【禁聞】朝鮮半島再起波瀾 朝遇最強制裁

【新唐人2018年04月01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華後,朝鮮半島局勢再起波瀾。最近,聯合國將涉嫌協助朝鮮的49個對像列入制裁黑名單。而從4月1號開始,美國與韓國將恢復因平昌冬奧會延期一個月的聯合軍事演習。請看報導。

在國際社會積極對朝鮮制裁的氛圍下,聯合國再次加大了制裁力度。

3月31號,海外多家媒體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將27艘船隻、21家企業和一名臺灣商人追加列入制裁名單,他們涉嫌向朝鮮走私原油、煤炭及其它違禁商品。

這份制裁名單的主要目的是打擊朝鮮在海上的走私活動,防止朝鮮以海上轉移物資的方式,逃避聯合國的制裁。

在27艘船隻中,有25艘船隻資產被凍結,禁止靠港,其中包括13艘朝鮮籍船隻,另外2艘朝鮮籍船隻僅僅被凍結資產。

黑名單上,唯一被點名的「個人」,是台灣籍商人張永源,他被指控透過第三國的貿易中介,協助朝鮮煤炭和石油出口,將受到被凍結資產、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形容,這是歷史性的制裁名單,反映國際社會團結一致,並最大限度地向朝鮮施壓。

針對這次新一輪對朝鮮的制裁,目前,中共及朝鮮駐聯合國代表團暫時沒有任何回應。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這個聯合國的協議實際上是進一步增加了對朝鮮施壓,迫使它棄核的這種可能性。朝鮮確實是邪惡的而且是非常瘋狂的這麼一個國家,這個性質,所以說當它擁有核武器繼續發展的話,對整個的國際社會包括美國中國都是很危險的。」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表示,從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在習金會之後,習近平把中美關係,以及中國現在所處的國家環境,看的比中朝關係更為重要。

李天笑:「因為這次決議呀,聯合國它是一致通過的,安理會所有的成員一致通過的,這也表明習近平在習金會之後,他還是在依然保持跟川普和國際社會對金正恩的姿態。」

李天笑認為,這個制裁也表明了國際社會對朝鮮持續的高壓,而且不斷增加力度的這種制裁方式。

李天笑:「這個實際上在川金會之前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現在的話,越接近川金會,大家各方對川金會能取得一個什麼樣的成果的期待越來越高,或者是越來越希望能夠取得一些成果。」

伴隨著安理會新一輪的制裁,4月1號,美國與韓國將恢復因為平昌冬奧會而延期一個月的聯合軍事演習,規模與往年相似,並首次出動F-35B隱形戰機。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代號「鷂鷹」的野戰訓練演習於週日起舉行,日程較往年縮短一半,只有四週。而代號「關鍵決斷」的電腦模擬聯合指揮所演習,將在本月23號起舉行,為期兩週。

值得一提的是,備受關注的韓國與朝鮮首腦會談則在4月27號舉行,與兩場軍演的時間重疊。

而來自日本和美國的消息稱,朝鮮正準備下一次的核試驗。

3月31號,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高知市發表演講時說:「也可以看到在(過去)進行了核試驗的試驗場,從坑道裡運出土壤,拚命地準備著下次核試驗。」

研究朝鮮軍事問題的美國智庫「北緯38度」3月30號在其網站上刊登的一篇長文指出,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正在寧邊核試驗場附近大興土木。

而金正恩原定4月27號見韓國總統文在寅,5月會見美國總統川普。

李天笑表示,不管目前的局勢怎麼變化,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是不會停止的,甚至在川金會期間也會持續下去。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