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赴中使館參加活動 比利時王子津貼被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2日訊】比利時國王菲利普的弟弟羅倫特王子,去年擅自赴中使館,參加中共建軍90週年活動引爭議。比利時國會近日以高票通過提案,將給羅倫特減薪15%以示懲戒。

比利時國會近日表決通過刪減羅倫特(Prince Laurent)的津貼,從原本30.8萬歐元(約36.3萬美元)年薪中減掉4.6萬歐元(約5.6萬美元),減薪幅度達15%。

這次減薪原因是羅倫特去年7月29日,擅自到訪中共駐比利時布魯塞爾大使館,參加中共建軍90週年紀念活動。在活動期間,羅倫特被拍到穿著軍服與幾名中共官兵拍照,並將照片上傳到社交媒體推特上,使事件曝光。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曾警告,凡參與外交活動均應先取得外交部許可,而羅倫特此行並未獲批。

米歇爾事後前去拜會菲利普(Philippe Léopold Louis Marie)國王後宣布,將對羅倫特實行處罰。

羅倫特曾在表決前上書求情,聲稱是接受「私人邀請」才出席中使館活動,稱自己作為王室成員,不能為了尋求謀生而工作,如果津貼被刪,將難以維持生計。

他還在信中告訴國會議員,自己是如何過著為國家和王室服務的生活,並表示這項決議將是「對他生命的審判」,將讓他產生「嚴重的偏見」且「難以修復」。

但國會多數人並不認同他的說法,3月30日以93票贊成票力壓23票反對票通過削減津貼。

54歲的羅倫特的行為經常令王室難堪,他曾多次因超速而被罰款,以及在未經比利時政府許可下與非洲國家元首見面。

有消息傳他可能患有抑鬱症。2013年他在奧地利滑雪時因摔至內傷而入院治療,成為當年頭條新聞。他曾稱自己捐出的錢比他從國家獲取的多得多,成為爭議焦點。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