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一號」再入大氣層 墜毀南太平洋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據大陸官方消息,自2016年起失控的「天宮一號空間站,已於當地時間週一上午重新進入大氣層,燒燬後墜入南太平洋。

據大陸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稱,經北京航天機構監測分析,當地時間週一上午8時15分左右,「天宮一號」再入大氣層,隨後墜入南太平洋中部區域,絕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氣層過程中燒毀。

墜落區域被專家稱為「尼莫點」。根據記錄,該區域已有約300多艘太空船或人造衛星墜入,因此俗稱「人造衛星墳墓」。

但「天宮一號」部件可能墜落的確切地點,當局卻沒有說明。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天體物理學家布拉德•塔克表示,「天宮一號」的殘骸可能墜落在南太平洋塔希提島西北約100公里處,而且最有可能墜入海洋。

美國航空航天公司專家表示,一些碎片在下降過程中沒有被燒燬,但擊傷人的幾率很小。

「天宮一號」長約10米、重8.5噸,於2011年發射,中共官媒稱有兩次宇航員到訪,本應在2013年退役。按照設計,它本應按照地面控制重入軌道,並在推進器幫助下,墜入南海一遙遠區域。

但從2016年起,空間站失去控制。多國航天機構都對其運行軌跡進行密切追蹤,防止出現意外事故。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