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宣布對128種美國商品加徵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 【今日點擊】(3117-2)

提要
中國宣布對128種美國商品加徵關稅
中美貿易戰打不起來?雙方仍在積極談判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早上來Studio拍節目的時候呢,在廣播裡的人講故事,英文的啊我們說個大概意思,英文不好。他說一個婦女呢,大概是出了車禍了,出了車禍之後在她搶救的時候,她被搶救的時候,看見上帝了,那上帝跟她說,說妳不用害怕,妳不會死的妳會活過來的。然後她又問上帝,她說我還活多久,祂說妳還能活43年,還能活43年,結果搶救完了之後,她真活了真沒死,真沒死,她覺得上帝真好,還能活43年。結果當她算計她說我既然大難不死,還能活43年我得好好兒活著,整容、做牙,然後反正她就把她身上,因為她出車禍嘛,她把她身上重新整理了一遍,能換得能修理的,她準備要好好活這43年。買了新房子,在她新房子入住一切都OK的時候,在她往新房子搬的時候,最後搬家的時候,又出車禍了,在那新房子門口出車禍了。什麼車撞了她呢?救護車,110的救護車給她撞的。

撞了之後,這回她撞完之後又搶救吧,又見到上帝了,她跟上帝說,唉呀,怎麼我又會被撞了呢,我是不是這回真的要死嗎?你不是跟我說我還能活43年嗎?上帝跟她說,唉呀,有這事兒我怎麼不記得啊,有這事兒我怎麼不記得。他是當笑話講的,就是因為它是個音樂節目,他當笑話講的,西方人的笑話啦。我個人當聽這笑話之後,我自己滿感觸的,他的笑話就在於在人的角度來講,在笑話神其實,對吧!神沒記住嘛,你說祂歲數大了還是事兒太多,祂忘了,其實很清楚的一件事是站在人的角度,甚至呢是站在無神論的角度,因為他在調侃。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你知道整個故事裡是以人為本的,以自己為中心啊,當她要死了看見上帝了,上帝跟她說妳還可以活43年,這回我得好好活,她信神吧,所以她又修牙又整容什麼都幹了,對不對?她信神,神給她好處,是這道理的,神給她好處,所以她信神。神說忘了,你拿我打碴呀,我人受到傷害。如果一個人站在人的環境中,人的利益的得失,好與壞的選擇,來判斷神的存在與否,你說是神應該掉下來呢,是人應該下地獄的,那人幹嘛還去天堂呢?裡面有著相當的成分是對神根本不尊重,對吧!根本不尊重,因為你把人的環境當天堂。

所以聽見神說有43年,喀喀,動刀動槍,好好活著,買房子置地的,扭臉兒說神忘了,神說沒記住。如果從另外一個生命角度來講,不整你這種人,整誰啊,有人說那不對啊,神應該是慈悲的。這個李闖王,李闖王進北京城,待了23天還是28天,忘了,在德勝門樓子那兒有個箭,我小時候還有我現在就,因為離開太久了,有一支箭的,應該是那個箭的尖兒呢,因為尾巴是木頭的,應該是沒了,我小的時候傳說中,當初李自成進北京的時候,是從德勝門進來的,他射的箭。進了北京城呆了20多天,原因什麼?他說李闖王來了,改朝換代了。大家說什麼最好?說過年最好,那過年幹嘛,吃餃子,吃,咱們天天吃餃子,他能待23年是28年皇帝,結果他一吃餃子呢,他說過年好嘛,天天過年,所以湊一天算一年,湊了28天,就給他打出去了。可能是笑話,都是笑話,所有這些笑話裡面,都講了一個人自己的貪婪,人自己的貪婪,把天地間同在的一切,往自己的利益身上掛口,這是真正的愚蠢,這是真正的愚蠢。如果你能掛靠上,就沒有佛家的空、道家的無了,還悟什麼呀,捂著吧,不是悟著啦,捂著長毛了。

中國宣布對128種美國商品加徵關稅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宣布對128種美國商品加徵關稅。貿易戰開打,星期一兌現威脅,宣布對豬肉、無縫鋼管,128種原產美國的進口商品,加徵最高達25%的關稅,反擊川普對鋼鐵和鋁製品的關稅。關稅意在向川普政府施壓,迫使其放棄一觸即發的貿易戰。徵稅是兩個階段,水果、葡萄酒,120種產品15%,而對豬肉包括在內的八種產品,徵收25%,它說豬肉是美國主要的賺錢產品,特別是支持川普的各州的農業區,它的方向是衝川普的投票區,票倉,對吧!但是呢,這個著眼點是在4年之後囉,3年,現在算3年之後囉,因為你現在川普還是總統,還是總統,對不對?所以它的影響力在3年之後,它的概念是那樣,當時在選美國總統如何如何,這是人的策略的一種方式。商務部講說,在對相關貿易措施徵求意見後,它得到了中國民眾的支持,大量民眾通過電話、電子郵件方式,對措施產品清單表示支持,商務部說的,所以決定對上述產品,大量民眾通過電話、電子郵件。王全璋709律師,被迫害到今天,到今天死活不知,他的太太,他的太太,每個星期都要到最高檢察院去,最高法院要拿到他先生的基本資料,所有那些戴著國徽的中共的狗都不配的東西,高級狗,拒絕她進入,拒絕她見面,她不能請律師,這叫甚麼東西?所以我跟大家講這要是人才怪,很多朋友就搞不懂這個問題,所以我說可憐的高級動物。

中美貿易戰打不起來?雙方仍在積極談判

同一時間,中美貿易戰打不起來?雙方在積極談判。星期一實施的關稅,預計將影響30億美金的進口,中國此前曾表示不想進行貿易戰,而川普認為貿易戰是件好事。放狠話坐下來再談,這是在BBC的報導中直接講的。復旦大學的叫馬蕭蕭的學者說,備忘錄相當於子彈上膛,而真正扣扳機呢,45天之後才出現,所以雙方都是餘地。美國財長跟劉鶴在密集的接觸,重啟雙方貿易談判,而美國貿易代表呢在接受採訪時說,中美關係希望透過談判,來避免此次關稅大戰,是川普挑起來,挑起來之後呢,中方應戰,你不得不應戰,應戰的額度是它的5%,然後你自然要坐下來跟對方談,買賣就這麼回事。所以當你坐下來跟對方談的時候,你只能接受美國人的條件,是它挑起來的。30億跟600億你打吧!大家賭博,很多人去賭錢,你兜裡帶600萬,他兜裡帶600元,他說這仗怎麼打,壓就能壓死他,對不對?往下下注的時候,下3注就給注死了,你要600元,我一注就600,第2注又600,就這個道理咧,這就是賭錢嘛,那共產黨宣傳就用在愛國主義了嘛,愛國主義也是一群賭徒啊,所以就是這故事。在我眼睛裡呢,這些都是故事,這些是表象,根本不是問題的實質。問題的實質,川普在星期日的時候,針對猶太人,猶太人的逾越節和基督教、天主教、東正教的復活節,他講了一份短文,他來紀念神的短文。你看一看他的生命理念,你再看一看習近平跟金正恩之間,在強調兩黨至上的關係的時候,金正恩說了,中朝之間是兄弟般的友誼,他說是這麼說的,他把他姑父殺了,他把他哥哥殺了,兄弟般的友誼。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