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邀普京訪美 毒殺叛諜事件打亂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白宮週一(4月2日)確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又譯特朗普)曾於3月20日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訪美,但近日兩國互驅外交官的行動可能會導致峰會取消。

據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s)消息,普京的外交政策助理鄂夏柯夫(Yury Ushakov)週一告訴記者,在兩位總統通話期間,川普曾建議兩國首腦的首次峰會在華盛頓舉行,但沒有商討具體日期。

鄂夏柯夫表示,在近日美俄兩國互驅外交官、關閉領事館以後,討論兩國峰會問題已十分困難。

但鄂夏柯夫補充說,俄方認為,峰會對於美俄兩國、乃至全球社會都是相當重要和有益的。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隨後確認了這一消息。她表示,川普在3月20日與普京最後一次通話後,承認他與普京論及在「不久的將來」舉行雙邊會談,白宮是地點選項之一。

不過,川普的提議是在驅逐60名俄羅斯駐美外交官、關閉俄駐西雅圖領事館(Seattle)之前做出的。之後,3月26日,美國協同自己的北約盟國,對莫斯科使用化學武器攻擊英國前俄羅斯間諜的行為施以外交報復。

3月30日,克里姆林宮宣布,將驅逐60名美國外交官並關閉美國駐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領事館,以報復美國驅逐俄外交官及關閉俄領事館的決定。

據法新社(Agence France-Presse)報導,不清楚普京當時是否接受了川普的邀請、準備出訪華盛頓。

不過,一名美國高級官員稱,兩國峰會「尚未開啟計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