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宮一號失控墜落 中共官媒喪事喜辦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天宮一號因為失控,墜落地球,引發全球關注。中共當局先前指出,8公噸重的天宮一號墜落時不太可能造成損害,官媒還大篇幅報導,說什麼「完成使命」、「歡迎回家」。對此,有網友表示,「失控墜毀,從2016年就開始遮掩」,明顯的又是「喪事喜辦」。

躲過在愚人節墜落的笑話,天宮一號終於在4月2號早上8點15分左右,穿過大氣層墜落南太平洋。

重達8.5噸的天宮一號,於2011年9月29號發射升空,是中共研發的一個太空實驗室,目地是作為其他飛行器的接合點。

去年5月中共當局告知聯合國,稱天宮一號在2016年3月16號停止運作,不再回應地面工程師的控制,不過並沒有說明原因。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的兒子,同時也是前總參裝備部航空裝備處處長羅宇,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的航天技術水平還是不夠。

中共前總參裝備部航空裝備處處長羅宇:「這麼多年都失控了,既然失控它就根本沒辦法掌握它的減速落地,或者落入海洋或者回收?比起國際空間站,它的技術當然不如,但是不管怎麼樣,航天科技是這個領域裡呢,它也佔了一足,那麼現在墜落了。這個技術上的問題,還真不是說大話能夠解決的問題。」

到目前為止,中共當局還是不願承認天宮一號「失控」,中共官媒甚至還以「歡迎回家」來不斷美化吹捧,說天宮一號是「化成一身絢爛,劃過美麗星空」、「完成歷史使命」,讓不少網友看了受不了,紛紛留言砲轟,「失控墜毀,從2016年就開始遮掩,現在18年了還在繼續遮掩,這就是大國的風範?」、「說好取代太空站呢?」、「喪事囍辦!」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兩年前就失控,最後導致天宮一號在失控的情況下,往地球方向降落、墜落,而中共方面是束手無策。它隻字不提,也不提到天宮一號要墜毀會帶來什麼損失,聽說這個大新聞在各國的專家都在分析,可能是有不同的分析,有人說這個可能在大部分在大氣層燒毀,墜落之後可能對人體造成不大的影響,也有人說,可能造成影響,它的碎片還有它的有毒物質。」

《環球時報》隻字未提天宮一號失控的事實,卻在報導的小標題寫著「一國之力實現數國的太空站計劃」。對此,旅美政論家陳破空指出,這是嚴重的說謊造假。

陳破空:「就在前幾天,俄羅斯的宇航專家都紛紛出來表態,因為當時說這個天宮一號可能墜落俄羅斯,俄羅斯非常的不滿。當時這些專家就出來講,說中國這些航天技術全部是學俄羅斯,尤其是在蘇聯的戈爾巴喬夫時代,和俄羅斯的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的葉利欽時代,中國是派了很多的專家去蘇聯俄羅斯請教。」

陳破空表示,中國航天技術完全是因為蘇聯俄羅斯的幫忙,才能有今天。

陳破空:「太空站也好,航天飛行器也好,發的上去,能夠發射了,但是卻無法收回來,不知道如何收回。這個蘇聯的專家,後來是俄羅斯的專家,是手把手的教他們,這些蘇聯的宇航專家揭露,是手把手的教中國專家,讓他們學會怎麼樣去控制的設計,還有哪些設備,怎麼樣控制那些數據,怎麼樣收回,所以中國是完整從蘇聯俄羅斯學到了這些航天技術。」

中共當局先前指出,8公噸重的天宮一號墜落時不太可能造成損害,但解體燒毀的過程將是一場類似流星雨的「壯麗輝煌」大秀。非盈利組織「航天公司」(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則指出,假若天宮一號無法在穿越大氣層時整個燒毀,部分含有劇毒且具腐蝕性的化學物質恐散落地上,或損害人體健康。

專家提醒,如果發現疑似天宮一號的碎片千萬別動手撿拾,因為上面可能含有劇毒腐蝕性物質。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