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看配偶手機 這個國家要罰巨款外加坐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電子時代,數碼科技無所不在,智能手機如影隨形般地緊跟著人們的作息。沙特阿拉伯近日宣布,偷看配偶手機可能觸犯刑法,代價是面臨50萬里亞爾(約13.2萬美元)罰金,以及一年徒刑。

這項新規是隨著「網路犯罪的穩定增長」而來,「例如勒索、貪污和毀謗」,目的是要「維護個人和社會道德,以及保障隱私」。

於上週生效的新規中,不得偷看配偶手機是其中一部分。資訊部在這份英文聲明寫道:「已婚人士若要偷看配偶手機,恐怕得三思。因為此舉可能招來50萬里亞爾(約13.2萬美元)罰金,以及一年徒刑。」

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數一數二極為保守國家,但其手機應用程式和社群網站使用率也是名列前茅。據估計,沙國公民有超過一半未滿25歲,許多人花大把時間在手機平台上,遠離官方束縛和傳統觀念。


圖為,2017年9月23日,沙特阿拉伯家庭坐在體育場參加在首都利雅得舉行的紀念王國成立紀念日的活動。(FAYEZ NURELDINE/AFP/Getty Images)


一位沙特阿拉伯男子用手機在紅海港口城市吉達以北100公里的國王阿布杜拉經濟城舉行的一場音樂會的橫幅上拍照。(AMER HILABI/AFP/Getty Images)


一位沙特阿拉伯女子用手機在紅海港口城市吉達以北100公里的國王阿布杜拉經濟城舉行的一場音樂會的橫幅上拍照。(AMER HILABI/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