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雲翔澳洲性侵案變「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大陸藝人高雲翔性侵女編劇事件引發關注。近日,高雲翔事件有新消息。部分澳洲媒體報導時,將高雲翔「性侵」改為「襲擊」。

據悉尼當地最大的報章–《澳洲人報》的中文版已正式拿掉「性侵」的字眼,改成了「襲擊」。

在此之前,所有媒體在報導此事時都採用sex attack或者sexual assault,也就是性侵。案件改成襲擊,對高雲翔案無疑有著重大的轉折。

有消息稱,高雲翔回中國將面臨巨額索賠;另有知情人爆料說,只因高雲翔得罪了不該得罪的人。

據《壹週刊》報導,高雲翔的友人出面透露,高雲翔是遭到陷害。表示出面控訴的女編劇受了「敵方劇組」指使。

該報導稱,在電視劇《阿那亞戀情》殺青的當晚,高雲翔與經紀人、助理、化妝師及劇組同仁王晶都在下榻的房內。高雲翔的好友質疑:「戲都殺青了,女編導沒有道理留在劇組。」況且房中還有其他人,怎麼可能發生性侵案?

高雲翔持有旅遊簽證前往澳洲,卻在滯留當地期間拍攝電視劇,高的簽證已經被吊銷。所以即使高雲翔能夠在「襲擊」案中被保釋,也不允許離開澳洲境內,需要定期到警局報到。

另有網友實名發帖表示,劇組經濟賬是製片人王晶管理,該女子很有可能在結算尾款時和王晶發生爭執,高雲翔出手相助,卻被誣告性侵。

有律師解讀此案表示,案件較為複雜,審理恐怕無法在短期內結束。如果高雲翔不認罪,這一案件的「等待期」通常在一年半左右,如果高雲翔認罪,那麼他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無論罪名是否成立,對其演藝事業來說都是一個打擊。

3月26日,35歲大陸男星高雲翔涉嫌性侵一名36歲女子被捕。女子報警時稱,她在悉尼香格里拉酒店內遭到高雲翔及另位男子王晶性侵。《阿那亞戀情》製片人名為王晶。據報導,高雲翔與王晶3月28日已在悉尼中央地方法庭出庭受審。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