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食物還偷嬰兒 印警追捕肇事猴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印度東部奧里薩邦的一位母親稱,一隻猴子近日搶走了她16天大的嬰兒,並導致其死亡。警方正努力追捕,希望一週內可以抓到肇事猴子。

印度時報》報導說,在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rissa)的塔拉巴斯塔村(Talabasta),出生僅16天的嬰兒近日在母親身邊睡覺時被一隻猴子搶走。

當地警方表示,猴子把嬰兒帶走時,孩子的母親正在睡覺,她被驚動後立刻呼救,但還沒來得及搶回孩子,猴子就帶著他逃走了。

接報後,警察、林業官員和約2000名當地民眾,立即展開搜索。第二天(4月1日)一個親戚在房子後面的一口井裡發現了嬰兒遺體。

負責檢查的醫生告訴BBC,嬰兒身上沒有嚴重受傷的痕跡,但左手有瘀傷,推測嬰兒可能從猴子手中滑落,墜入井中溺水窒息而亡。

警方正在跟當地部落合作,希望在一週之內抓到肇事猴子。

事發後,憤怒的村民和受害者家屬在林業管理單位外集會抗議,要求當局採取措施,遏制日益增加的猴子數量。

在奧里薩邦和印度其它地區,猴子常常洗劫住宅,但通常是找吃的,這並不稀奇。當地官員稱,但搶走嬰兒的情況相當罕見,這還是第一次發生。

之前,有當地媒體報導說,在印度農村,至少有3名兒童被豹子殺死。據悉,馬來西亞曾經發生過猴子叼走嬰兒的案例。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