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警察遇襲一死一傷 兩網友叫好被拘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訊】遼寧瀋陽兩名警察,3月31號早上執行公務期間遭遇襲擊,造成1死1傷,兇嫌為一名中年男子,案發後潛逃,之後被抓獲。當天,兩名網友因對殺警行為叫好,迅速被瀋陽警方刑拘。

3月31號上午,瀋陽市皇姑區發生一起襲警事件,造成1死1傷,據大陸媒體報導,死者中國刑警學院畢業,今年30歲正值壯年,孩子才一歲。

當天,一名網友在《今日頭條》一篇題為「瀋陽刑警執行任務被嫌疑人襲擊造成一死一傷」新聞報導下留言稱:「人民英雄,太給力了(別誤會,我說的是殺警察的壯士)」。另一名孫姓網友在一微信群內發布「幹得好,幹得漂亮,警察叔叔幹死了」的言論。兩人隨即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遼寧維權人士表示,官方對這起襲警事件披露的細節不多,但是殺警行為被叫好,顯示老百姓一般對警察的觀感不佳。

遼寧維權人士趙廣軍:「全國的警察執法不規範,根本他就不依法不守法,他可以為所欲為,老百姓對他們當然有意見了。因言獲罪真不少現在,只要是講他們不利的就抓你,很多就是因為網上說了一句話就被抓了,刑拘了不少,不讓老百姓說話。」

歷年來,大陸各地發生過多起殺警事件,其中瀋陽在80年代發生過3人團夥攻擊公安局,殺死4名警察,炸傷1人,轟動全國。

遼寧維權人士祝忠孝:「現在警察他不是說依照法律去執行公務啊,很多都是在濫用手中的權力嘛,所以說民怨是很大的,聽說兩個被刑拘的,言論這方面通常管控的很嚴,不允許你說對他們不好的話,你心裡再有怨言也不能說的嘛。」

據瀋陽市公安局通報稱:3月31號上午7時52分,瀋陽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兩名民警在皇姑區偵辦一起入室盜竊案件過程中,被54歲張姓犯罪嫌疑人持刀刺傷,經醫院搶救,一名民警因傷勢過重死亡,另一名已脫離生命危險。公安部將此案定為故意殺人案,當天抓獲張姓男子。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