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張敏:當時的周星馳就是一個獨行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香港女星張敏,是周星馳(星爺)早期電影中的御用女主角。與星爺結下不解之緣的她,日前錄製大陸綜藝節目時回憶道,她對星爺的了解只停留在戲中,從沒真正了解對方真實的內心。她描述:「當時的周星馳就是一個獨行俠。」

今年50歲的張敏,曾是1990年代香港電影產量最多和最炙手可熱的女星。1988年,她與周星馳首次合拍電影《最佳女婿》。那時的兩人都是剛剛出道,兩人的性格也都屬於慢熱和內向型,張敏後來透露雙方的合作狀態:「他那時還挺愣的呢。就這樣一步一步走過來,慢慢變得有默契。」

之後,張敏又陸續接演多部電影,是凡周星馳主演的《新精武門》《逃學威龍》《漫畫威龍》《九品芝麻官》《鹿鼎記》等,都由她擔任女主角,更憑藉《賭聖》中「綺夢」一角紅遍兩岸三地。

張敏與周星馳在影片中的互動非常默契,兩人不僅獲封「最佳銀幕情侶」,甚至雙方還一度傳出戀情。

不過,張敏日前在大陸的綜藝節目中透露,儘管外界一直傳她與星爺的關係撲朔迷離,但其實兩人沒有發展出同事之外的其它關係。

至於原因,張敏表示,「周星馳是一個很怪的人,他的創作方向你根本捉摸不到的。」她形容,「當時的周星馳就是一個獨行俠,沒什麼朋友,好像沒有人能走進他的內心世界。」

息影20多年的張敏,2日在微博晒出一張頭戴黑色禮帽的照片。照片中的她皮膚白皙,看上去顯得很年輕。談到近年來自己的轉變,她笑言以前比較有個性,「現在被磨平了不少」。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