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收購Sky案延宕一年多 可望推進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訊】二十一世紀福克斯週二表示,收購英國天空公司(Sky)剩餘61%股份的併購協議可望推進。福克斯可能在法律層面將Sky News分割出來,以消除英國監管當局擔憂的新聞獨立性問題。

二十一世紀福克斯2016年底達成收購英國天空公司(Sky)剩餘61%股份的併購協議,但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擔憂併購會影響新聞獨立性,決定暫緩裁定。

此前,福克斯已擁有英國天空公司39%的股份。

福克斯週二表示,可以在法律層面將Sky News分割出來,消除英國監管局對默多克家族掌握新聞控制權、不符合公眾利益等問題的擔憂。

福克斯承諾確保提供天空新聞獨立性所需的措施,例如提供10年資金並創建獨立董事會。

分析師認為,這似乎是可行的解決方案,足以各取所需。

World First經濟分析師庫克:「默多克可以得到他想要的東西,(英國)政府很顯然也可以確保他們能夠向其他媒體、委託人負責,監管機構做出交代。」

福克斯還提議,如果收購計畫獲得批准,可能將Sky News賣给迪士尼。

不過,這項合併計劃目前出現了潛在競爭對手,美國有線電視巨頭康卡斯特公司二月表示,以每股12.50英鎊的價格收購Sky,超過福克斯的每股10.75英鎊,不過康卡斯特還沒有正式出價。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