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提「階段無核化」 美候任國安顧問拆機關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訊】朝鮮金正恩政權最近提出了一個「階段性無核化」的提議。但即將上任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爾頓警告說,朝鮮可能再次使用拖延戰術。

川普(特朗普)政府對朝鮮持續一年的「極限施壓」政策,效力顯現。彭博社文章說,朝鮮的外匯儲備正在迅速流失。韓國情報界估計,最快今年10月,朝鮮就將現金枯竭。

內外交困下,金正恩從年初開始,暫停核導挑釁,展開外交攻勢。3月底訪中。4月27號朝韓峰會。5月底前不出意外美朝會談。

唐靖遠:「金正恩試圖把北京綁上『抗美援朝2.0』的戰車,拉韓國做人質。在美朝會談時脅迫美國讓步。朝鮮可能會宣稱,它願意階段性放棄現有核導技術,作為交換,美國要取消軍事打擊選項、從韓國撤軍、減緩制裁、甚至美朝關係正常化,以此維持金家暴政。」

金正恩在訪問北京時宣稱,願以「階段性、同步的措施」實現無核化。

韓國《中央日報》說,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也曾提出類似提案。即朝鮮把無核化的過程,拆分成眾多小步驟,每走一步都進行拉鋸式談判。並且朝鮮每棄核一小步,美韓都同步解除一定制裁、給予經濟援助。

不過韓國《朝鮮日報》提醒,過去25年歷史證明,朝鮮對補償照單全收,但暗中持續發展核武,並在棄核的關鍵步驟,撕毀協議。

即將上任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爾頓警告,朝鮮很可能重演拖延戰術,爭取時間發展核武。

「朝鮮只剩最後幾步,就將完成可命中美國的核武器,所以它們試圖慢慢談判,以拖延時間。」

波爾頓表示,一旦美朝會談,美國將立即敦促朝鮮,拿出無核化的具體步驟。如果朝鮮迴避這個話題,美朝峰會將很快結束。

「美朝會面後,應立即直接討論,朝鮮真的打算放棄核武器嗎?怎麼放棄核武器?如何將核武器運出朝鮮?不是理論討論,而是非常具體地說明,朝鮮無核化的具體步驟。」

波爾頓主張「先棄核、後補償」。他在小布什政府任副國務卿時,曾多次批評朝鮮政權「專橫」,朝鮮人民如同生活在「地獄般的噩夢中」。

與此同時,新任國務卿人選蓬培奧,也曾警告朝鮮以核武恫嚇,統一朝鮮半島的野心。2名鷹派內閣助陣,川普對朝政策或將更為強硬。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