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環境潮濕陰冷 膝關節需防護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訊】孩童或體寒的女性,在過陰或過潮的環境下,膝關節很容易出問題。一起來聽中醫生陳福民,談如何保護膝關節

人若長期處在陰涼或潮濕的地方,膝關節容易在細菌入侵後,出現風濕和類風濕的症狀。

中醫生陳福民:「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它的感染,再加上外界環境-風、潮濕。」

紅、腫、熱、痛,是關節炎常見的症狀。

中醫生陳福民:「如果沒有防護好,或身體處在虛弱的時候,對於膝關節外露的時候,就引起膝關節的酸痛、肌肉疼痛,還有遊走性疼痛,有時候還會癢痛,就像小螞蟻咬肉一樣,又癢又痛,還有關節紅腫。」

如病情繼續惡化,發現早晨起來關節僵硬,疼痛難耐,就必須就醫求診。但若能及早穿上護膝,增強鍛鍊身體,並從食補上預防,風濕是可以避免的。

中醫生陳福民:「從飲食上加一點熱量,比如:羊肉、牛肉,也可以吃一點辛辣的。比如辣椒。目的是讓身體熱一點能夠把身體寒抵禦一下。」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