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北京當局未來12年間或閃電奪取釣魚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4日訊】美國某智庫近日發布一份最新報告稱,北京當局有可能在2020到2030年間發動「閃電戰」奪取釣魚島。這份報告分析了中方奪島的意圖跡象,以及可能採取的軍事行動選項。

美國智庫「2049 計劃研究所」今年3月30日公布的一份由廠家在美國海軍任職的退役將領參與撰寫的最新報告表示,北京當局為了「事實占領」並「永久控制」 釣魚島,將會發動「一場短暫且激烈 (a short sharp war)的戰爭」。

報告援引中共海軍少將尹卓2013年在一次電視節目上的話,認為尹某領會了中共高層的意圖而開始鼓吹海上擴張。為此,中共軍方正在東中國海針對現代戰爭的突發性、殘酷性以及速戰速決的特點進行軍事演習。

報告稱,北京方面把釣魚島和台灣以及南中國海諸島一樣看成「中國核心利益」之一, 一旦中方無法通過非戰爭的威懾手段得到它們,就會最終通過軍事手段獲取。

報告說,中方最早會在2020年採取行動,最遲不會晚於2030年。至於中方可能採取的作戰方式上,報告認為中共軍隊最有可能啟動「大白船」和「小藍人」來奪取釣魚島。「大白船」指的大型的海警船,而「小藍人」指的是中共的海上民兵。

根據中國海警最近幾年在釣魚島附近的活動頻率,中方最有可能利用漁民先行,海警「護衛」的方式奪取釣魚島。這也是中方2012年從菲律賓手中奪取斯卡伯樂淺灘(中國稱黃岩島)的方式。

一旦中日雙方的人開始交火,北京會迅速將衝突升級並摧毀日本在東中國海的海上自衛隊。幾個小時內就會迅速結束戰爭。

報告指出,奪取釣魚島的另外一種方法,就是中方利用軍演來迷惑日本方面,然後直接對島嶼發動攻擊,或者在攻打台灣的時候奪取釣魚島。

根據中共軍方早已擬定的計劃,如果中方在2020年攻打台灣,那時候很可能會順便把釣魚島拿下,並把它作為攻打台灣的跳板。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