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機添亂!槍案期間駭客入侵 YouTube名流被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4日訊】4月3日下午,位於美國加州聖布魯諾(San Bruno)的YouTube總部發生槍擊事件,而案發期間,有駭客趁機入侵該公司一名經理的推特帳號並藉此傳播假消息。

據美國科技新聞及媒體網絡The Verge報導,槍擊案期間,YouTube公司的產品經理Vadim Lavrusik的推特帳號被盜,駭客用該驗證過的帳號高調說明事態,猶如YouTube的廣播員,致使很多正在推特上搜索消息的用戶被騙。

這一駭客入侵事件發生時,Lavrusik似乎仍在槍擊案現場附近。美西時間下午2:36,Lavrusik曾在推特上報告自己安全。20分鐘後,駭客開始惡作劇,利用Lavrusik的帳號散布假消息。

「請幫忙找找我的朋友,我在槍擊案中失去了他。」一篇假推文寫道,並鏈接了一名受歡迎的YouTube用戶——Keemstar貼在Flipboard上的照片。

這名駭客隨後被多名記者舉報,推特公司很快刪除了這些惡作劇的推文。推特公司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親自回應說,平台將會處理這一情況。

但是,即使在推特高管們知悉此事後,Lavrusik的帳號仍舊經常貼出假消息,結果只能立即刪除而已。

目前尚不清楚該帳號是如何被盜的。

過去,推特也遇到過在突發事件期間被駭客入侵並傳播假新聞的情況。在今天的案發過程中,許多YouTube的其他知名人士也都收到了錯誤的報告。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