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網站被駭 高價車牌交易黑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4日訊】中國一名駭客利用自己編寫的搶號軟件,駭入中共公安部的網絡平台,盜賣各種特殊的車牌號碼,從中賺取暴利。

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德昌縣公安局官方微博3日通報,近日,警方破獲一起涉案最大的非法侵入電腦訊息系統案。

通報稱,該團伙利用黑客技術,非法入侵中共公安部的「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的網絡選號系統,在24個省市共盜取1500萬副特殊車牌號碼資源,幫助買家車主獲取想要的號碼,壟斷靚號車牌資源獲取暴利,目前已有56名嫌犯被逮捕。

成都商報稱,現年30歲出頭的王姓主嫌犯,父母都在大學工作,父親曾是大學教電腦的老師,從小就接觸電腦。王男具有相當高的電腦專業知識和嫺熟的操作技能,是典型的「技術控」,還曾在日本留學工作。

王男回國後,國內一家知名網絡公司開出人民幣50萬元人民幣的年薪,聘請他從事軟件開發工作,但被他拒絕,之後,他決定透過寫軟件賣號牟利。

據報導,在中國新車車牌可透過公安部的「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進入各省市的「新車註冊登記預選號牌」系統選號。但近年熱門的尾號如666、888、999靚號車牌一上網就被秒殺,車主根本搶不到。

但在網絡平台到處可見出售特殊車牌的廣告,號稱要選什麼號碼都可以。

2017年11月初,四川涼山州公安發現微信、淘寶等媒介上出現販賣全國車牌「靚號」現象,涼山州的車牌「靚號」也在其中。經核查,發現「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存在被「黑客」非法侵入的嫌疑。隨後倒賣車牌號鏈條頂端的犯罪嫌疑人被抓獲。

主嫌犯王男被抓後供稱,當有新號段放出時,便利用自己設計的軟件入侵選號系統,建立號牌數據庫,一旦有車主有購號需求,就使用軟件輸入車主訊息,每隔0.1秒向後台提交一次選號請求。

王男還把自己開發的軟件,賣給下面的各級代理人,每成功選到一個車牌號碼就抽取3至5千元,對外售價號稱3連號賣3萬、4連號賣4萬,從中獲取暴利,光是主要成員就獲利數千萬元。從2014年起,3年多來,王男就在上海買了兩棟房、重慶一棟房。

警方稱,這還不是他們賺錢的唯一途徑,嫌犯還非法獲取百度、網易等個人通行證數據2億多條,需要搶號的行業都有涉及,該團伙在「全國的利益鏈條巨大,涉及的具體數額難以估計,但是僅主要成員就至少非法獲利數千萬元。」

報導稱,王男剛被抓的時候,表現十分淡定,始終不承認這樣的行為是犯罪,並認為這是「人工智能」,和現在的搶票軟件類似,後來才承認自己的罪行。

警方稱,專案組收集的各類證據材料,堆放在一起足足有一米多高。目前,已經共有10名主要嫌疑人因涉嫌「非法侵入計算機信息系統罪」,正式移送審查起訴。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