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總部突發槍擊 女槍手身份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4日訊】美國加州聖布魯諾的YouTube總部,當地時間3日下午驚傳槍擊案,4人受傷,槍手行凶後舉槍自殺。槍手身份隨後曝光,她是一名動保人士,疑因YouTube帳戶遭官方停權才憤而行兇。

綜合外媒報導,據初步調查結果,槍手是39歲的阿格達姆(Nasim Aghdam),推廣純素主義(Veganism)與動物福利法案。她在臉書、IG及個人網站上化名「Nasime Sabz」。

據悉,阿格達姆在YouTube上先後創有兩個頻道,分別上傳了約200部影片。

但YouTube判定這兩個頻道屬於「嚴重違反禁止垃圾內容、詐欺行為及誤導性內容的政策」,遭官方停權。

阿格達姆過去多次公開對YouTube表達不滿,指控YouTube審查不當,害她點閱下降。

相關視頻:
youtube.com/embed/2R6Jb2Ak3tk?rel=0″ frameborder="0″ allow="autoplay; encrypted-media" allowfullscreen>

從種種消息研判,有觀點認為女槍手可能是私人因素報復YouTube,之前也有媒體報導稱懷疑此案是一樁情殺案。警方初步判定此槍案並非恐怖攻擊


女槍手身份曝光,是一名奉行純素主義的動保人士。(視頻截圖)

事發於當地時間4月3日中午12點46分,地點在位於Cherry Avenue 901號的YouTube總部。根據目擊者的描述,槍手是一名戴著頭巾的白人女子,她朝自己的男友連開數槍後,自殺身亡。

警方證實,該起事件造成4人受傷,其中1人為逃跑時扭傷腳踝,3人則受到槍傷。

扎克伯格舊金山總醫院(Zuckerberg San Francisco General Hospital)發言人稱,他們收治了3名槍傷病人,包括1男2女。其中32歲的女子傷勢嚴重,27歲的女子情況良好,36歲的男子狀態危急。


美國加州聖布魯諾的YouTube總部,當地時間3日下午驚傳
槍擊案,4人受傷,槍手行凶後舉槍自殺。(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國加州聖布魯諾的YouTube總部,當地時間3日下午驚傳槍擊案,4人受傷,槍手行凶後舉槍自殺。(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美國加州聖布魯諾的YouTube總部,當地時間3日下午驚傳槍擊案,4人受傷,槍手行凶後舉槍自殺。(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國加州聖布魯諾的YouTube總部,當地時間3日下午驚傳槍擊案,4人受傷,槍手行凶後舉槍自殺。(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很多事發時正在樓內工作的僱員表示,他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一場消費演習,知道是槍擊案後,才開始叫喊着衝向樓外。事發時,YouTube總部有大約1700人。

川普(特朗普)總統下午接到簡報後發推表示,他惦念受到事件影響的每個人,並為他們祈禱。同時,他也向迅速趕到現場的執法人員和第一急救者表示感謝。

Google執行長皮采(Sundar Pichai)也向員工發信,表示這是件「無法想像的悲劇」。他在信中稱,公司感謝第一線安全人員的協助,且會盡全力幫助受傷的4人,給予他們支援。希望Google家族的大家盡快走出這場悲劇。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鏈接: 灣區YouTube總部突發槍擊 1死4傷
相關鏈接: YouTube總部遭襲 女槍手傷數人後自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