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方對美大豆徵稅 誰底氣更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4日訊】【今日點擊】(3119-1)

提要
中國宣布對美國大豆等商品加徵25%關稅
美公布對華關稅清單 中方稱「來而不往非禮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我們說天津下雪,後來下雹子,說雹子是塘沽的,不對,那電視說錯了,叫漢沽。塘沽應該是唐山離那裡遠兒點,稍微遠點兒,是漢沽。漢沽應該是距離,就是天津旁邊的一個地方啦。後來朋友聽節目說,其實天津後來由下雪就改成下雹子。然後有其他朋友說,在東北那邊也下雪下雹子。4月3日,而頭一天呢整個那邊在下,這個以北京為中心,就是沙塵暴跟這個霧霾給合在一起了,讓人們會顯得非常的詭異。很少很少,我在北京這麼多年,很少聽說過4月分下雪,很少聽說。

我個人這邊呢今天據說又颳風,昨天大概零上7度,然後到今天早晨現在零上5度,然後外面刮大風下雨。等到下午的時候就改冰雨,然後晚上的時候可能零下3、4度。全都瘋了,全都瘋了。習近平講一句話,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十九大說的。這句話呢卻來自於佛教裡面的,好像是,我忘了是哪個宗派裡面,那些人總結出的一句話,方得始終。方得始終啊這個圈畫圓了,這個事圓滿了。借助了一個信仰中的話,宗教中的話,去放在了共產黨的會議上本身上,這到底它是人還是鬼,人鬼一念間。

那反過來說共產黨的一切,它所渲染的一切,它必須要用人的東西去標榜它,可是始終呢就是一個圈。我有一期節目可能說,我們說時間的概念,有些朋友可能聽不懂。一天日月星辰24小時,看見太陽看見月亮,大家忙乎一天回家了,吃頓飯上床睡覺,睡了一年了有了孩子了,這就是人活著吧。而這一天裡面又應對了一個月,其實真正的時間呢是應對著24節氣,應對著兩個節氣才對。

那月的出現呢是跟月亮有關,但是在真正傳統的東西中,在傳統的神傳的東西中,我們會看不到月的蹤跡,很少,我們看到的是天,24節氣,看到的是候,它的概念是跟生命吻合在一起的。一個月呢人們說有生物鐘,有幾天你就連頭搭腦,一年呢四季的更替,對不對。到什麼日子說什麼話你得,那現在到這日子不說這話,春天了,下雪,它一天裡頭就能從春天一直到隆冬,那就亂了。這個圈亂了,這個圈為什麼亂了,要有新圈出現舊圈就亂。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宣布,對美國大豆等商品加徵25%的關稅。打起來了。星期三中國對美國,最新的有關關稅的說法呢予以反擊,提出對美國大豆、汽車、化工品及其他產品徵收關稅。兩國間不斷升級的對抗,會很可能演變成全國貿易戰的擔憂。行動不同尋常的迅速,列出了計劃,106類進口產品,在中國將變得更加昂貴。這個計劃是針對川普,對價值500億美金的中國產的鋼鐵、飛機組件、電視機及其他商品徵收關稅的細節,幾個小時之後公布的。

中國宣布對美國大豆等商品加徵25%關稅

北京沒有立刻明確說受到影響的美國商品的價值,所以它就列東西囉,很顯然它是一種應戰的概念,我以為是一種應戰的概念,因為具體價值多少沒說。這東西在今天的共產黨的控制之下,它可以隨時改變的,這它的權力的象徵,政權結構的象徵。但它會說我告訴你我要跟你徵什麼稅,這東西水分很大。這麼講吧,反過來說吧,在30年前就有退稅的說法,它說出口啦對吧,從天津港出去了,塘沽,塘沽,從天津港出去了,那邊從湛江港進來了,就這意思啦。

上海港出去了又回來了,出去的時候是冠冕堂皇出去的,你得退稅啊,回來的時候就跟走私似的,聲兒就進來了。所以這頭辦退稅那頭把貨賣了,就說這,我說的是這麼個意思啦,這種事兒就這麼做啦,那這種事兒就是共產黨做的。老外一開始也想不出來,怎麼會有這麼幹的,退稅20%呢,那個時候就20%了。你賣冰棍兒你毛利能有多少啊,那就是利潤,這都是這麼來的。這個泡兒就這麼吹的,誰讓人多啊,對不對。那你今天,所以同樣的做法,這一批人都是這樣的,這一批人就這麼過來,這一批人都是這麼來的。

當共產黨的框架在這個背景之下,它拿出這些東西來的時候,我就跟你講它隨時會改變的。細數它算不出來。再有一個就是它的,它的這個中國財政委員會呢,2日才真正算成立,所以它很多東西都沒有到位。這些產品大多來自於共和黨主導的州,預計那些州的立法者,將對川普產生一些影響力,可能會說服他撤回最新的貿易要求。針鋒相對的關稅,是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圍繞著貿易出現的更大衝突的一部分,各地股市呢會遭到重創。

美國和中國目前有兩輪不同的關稅,一個涉及到金屬,另外涉及到先進技術。那在我個人的眼睛裡,你可以看到在這種爭執過程中,你可以說叫沒有勝利者,那就拼實力囉。而真正真正的人們的概念,在我眼睛裡你可以看到,大家圍剿的是共產黨高級動物的行為,真正圍剿,你就打囉,然後我眼睛裡就打囉對不對。所以這是將觸及到共產黨做的一切,被今天美國指證的一切,你看它的根本的區別,它是高級動物,不擇手段獲得利益,不擇手段滿足慾望的做法。而為這種做法進行辯護,進行一種保護。

這件事情比較大,英國金融時報,美國公布對華關稅清單,中方稱:來而不往非禮也。你說共產黨的人,你一個是高級動物,老拿祖宗的東西去往自己臉上貼金。這就是在我眼睛,你承認你是猴變的,你將你自己是高級動物,然後你拿祖宗的東西給你往上貼。祖宗拜是天經地的,祖宗不拜天經地,就沒有今天的天壇,也沒有歷史上的封禪大典。星期二公布的清單,涵蓋了去年價值500億美金的進口商品,這應該是中美建交以來,最大的最嚴重的貿易對壘。

美公布對華關稅清單 中方稱「來而不往非禮也」

中方發表強烈聲明堅決反對,我們準備對美國產品採取同等力度,同等規模的對措,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應對美國任何貿易保護主義的措施,中方將立即將美方這一錯誤做法告到世貿組織來如何如何。你利用世貿組織玩了美國人,那今天川普可以不鳥世貿組織,這就叫棋逢對手。說法,外交說詞就那麼回事。如果一年貿易順差,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有一千億兩千億的話,你試試。你從它身上掙的錢,貿易順差差得這麼多對不對,你每年可以多賺這麼多錢,當它展開貿易對壘的時候,你受得了還是它受得了。

你有13、4億人,你的GDP的增長60%在進出口上,它是幾億人。它的消費是你一個人的消費,是你這邊10個人的100倍,就說這意思啦,那就玩囉,對等的玩。能玩對等的嗎,你一對等就死囉。你有10塊錢,他有1萬塊錢,大家押賭。你拿1塊錢他押10塊錢,我加2塊錢,他加20塊錢,你再往上加碼,他說你玩不玩啊,那你沒法加了,他給你頂了,冒了頂了嗎,這不就跟賭牌一樣了嗎。共產黨人都好賭,你就賭一把囉。你看在北美的賭場裡的VIP,很多都是大陸的你們的兒子和孫子,你們的兒子孫子拿著你們的錢,把你們當成兒子孫子玩,就這麼回事。所以說在技術上評價,在我個人眼睛裡就是個笑話。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