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檢察官穆勒:川普不是犯罪調查目標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訊】《華盛頓郵報》週二報道稱,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曾在上個月告知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律師,川普總統本人在「通俄門」的調查中,並沒有被視爲犯罪調查的目標。

《華郵》援引三位瞭解內情的人士的話稱,穆勒上個月在與川普的律師討論川普能否接受面談時曾表態,川普在他的「通俄門」調查中,並不是犯罪調查的目標。

穆勒還反復重申希望與總統面談的要求,只是想當面了解川普是否有干預司法調查,即中止「通俄門」調查的打算,進而完成調查報告,提交給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

《華郵》在報道中稱,穆勒的表態一度讓川普感覺有所寬慰。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選戰團隊與俄羅斯,川普與俄羅斯之間,都沒有串謀,沒有串謀。」

不過川普的顧問則警告川普,穆勒很有可能用這種方式,來誘惑川普,使川普在與他面談時放鬆警惕。

司法專家也認爲,穆勒的說法不清不楚。

美聯社專家Eric Tucker:「我們不知道的是穆勒是否還沒有支持刑事起訴的證據,也不知道穆勒是否已經根據司法部法律顧問的意見得出了不能控訴總統的結論,進而說總統不是犯罪調查的目標,這些現在都是無法確定的。」

儘管川普此前已經表示,願意與穆勒的團隊對話,但他的律師仍沒有公開允許他接受穆勒的質詢。

到目前爲止,對於是否與穆勒有過相關討論,川普的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拒絕作出評論,白宮律師柯布(Ty Cobb)也拒絕發表任何意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