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驚現「轟炸天安門」 北京當局緊急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近日,中共江西省文化廳組織執法人員對該省逃避監管網吧進行徹查發現,有多款熱門網絡遊戲包含當局嚴禁的敏感內容,有的網絡遊戲甚至出現「轟炸天安門」的關卡,被當局緊急關閉。

江西傳媒4月4日報導,目前該省有近5000多家網吧,已全部安裝了網吧監管系統,並已投入運行。當局藉此監控全省網吧運營情況,如禁止未成年者進入網吧上網,並對民眾上網內容雙重監管。

但當局發現,監管系統運行後,總台收到的信號數量逐漸減少,有些網吧僅有一兩台電腦發送信號,有些甚至沒有信號,即處於脫離監管狀態。

因此,江西省文化廳組織執法人員於3月20日至29日,對脫離監管現象嚴重的吉安、贛州、鷹潭等地網吧,進行突擊檢查,許多網吧私自卸載監控系統,安裝違禁遊戲,或屏蔽監管信號等。

當執法人員出現在江西吉水縣黑鯊網吧時,其第67號電腦的屏幕上正在播放着混亂、緊張的戰役,一名青年戴着耳機專註地緊盯屏幕,完全沒有覺察到監管人員的到來。

該青年正在玩這款遊戲叫「使命召喚」,是被當局明令禁止的。據稱,這款遊戲是由海外研發,遊戲內容模擬二戰場面,其中有一個關卡將天安門作為戰場,實施轟炸。

另一款遊戲《紅色警戒之共和國之輝》被禁,是因為玩遊戲者可以將敵手設為中共軍隊。此類遊戲都被當局絕對禁止。

突擊檢查中還發現了多款網吧私自安裝的違禁遊戲,如《虐殺原形》、《行屍走肉》、《俠盜獵車手》等。

據報導,違規網吧都被記錄在案,並收到罰單,受到頂格重罰。

事實上,中共軍人也沉迷各類遊戲。據大陸媒體報導稱,自從2015年軍營內允許使用智能手機以來,打遊戲很快流行,其中包括「王者榮耀」遊戲。許多官兵沉迷遊戲,已經影響到訓練及身體狀態,軍隊戰鬥力大受影響。

有些部隊基層反映,只要一到週末,有的班推門看去,幾乎所有的人都捧着手機,全神貫注盯着屏幕:「敵軍在5秒鐘後到達」「全軍出擊」的遊戲聲不絕於耳。

有些沉浸在遊戲世界中的官兵,一旦要臨時執行任務,被迫中止遊戲,雖然人在執行任務,但思想還在游戲中。一名火箭軍參謀因沉迷遊戲,對電話鈴聲充耳不聞。而這通電話是上級抽查值班情形,最後涉事參謀被調職。

為禁止軍人沉迷網絡遊戲,駐疆陸軍部隊曾下達緊急封殺令,全面禁止玩「王者榮耀」等網絡充值遊戲,命令官兵把時間花在訓練場等現實世界。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