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外甥女婿」獲刑17年 秦城監獄傳出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公布,安徽省前副省長倪發科,在秦城監獄關押,獲減刑6個月。據傳,倪發科是江澤民妹妹江澤慧的女婿,3年前因貪腐被判有期徒刑17年。倪發科還曾因欺騙時任中共總理朱鎔基被「怒斥」。

4月4日,北京法院審判資訊網公開的減刑公示顯示,罪犯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因犯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兩罪,2015年被判有期徒刑17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00萬元,現在秦城監獄服刑。

2018年3月27日,刑罰執行機關以罪犯倪發科獲得一次監獄表揚獎勵、一次監獄嘉獎獎勵為由,建議將其刑期減去有期徒刑6個月。公示期限為5日,即自2018年3月29日起至2018年4月2日。

倪發科是中共十八大後安徽反腐中落馬的「首虎」。2013年6月4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發布消息,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倪發科曾主政安徽六安市9年。2008年起,擔任分管國土、地礦、環保等部門的安徽副省長5年。任安徽省副省長後,倪發科不斷從安徽大昌礦業公司老闆吉立昌、某房地產公司老闆黃某等人處,收取玉石賄賂,總價值達1200萬元。

調查顯示,在倪發科和安徽國土廳原正廳級巡視員楊先靜、六安市原副市長權俊良等人的幫助下,吉立昌公司在霍邱縣一些鐵礦的礦業權分立、出讓、轉讓中非法獲利,導致國有企業損失18.9億餘元。

倪發科落馬後,2013年10月2日,官媒刊發文章《該好好查查倪發科背後的『包天』靠山吧?》該文揭露倪發科在任中共蕪湖市委副書記時曾「人造」出糧食滿倉欺騙時任中共總理朱鎔基,被朱怒斥:「連我都敢騙,真是膽大包天!」

據悉,1999年初,朱鎔基到達安徽南陵縣察看糧庫的前一天,在他沒去之前糧庫都是空的,工作人員把一些糧站的糧都搬過來,擺得整整齊齊。前南陵縣委書記、時任蕪湖市委副書記的倪發科還領着省、市、縣一大幫人趕去驗收。此事後來被朱得悉。

儘管倪發科曾因欺騙朱鎔基被朱「怒斥」,但他仍一路被提拔,直到副省長。

官媒文章質疑,倪發科的「包天之膽」是誰給的?誰是他的靠山,誰是他的保護傘,應該不太難查吧?

據報,倪發科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妹妹江澤慧關係密切。江澤慧1960年6月畢業於安徽農學院林學系,後在該學院長期任職。1993年2月起,江澤慧任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安徽農業大學黨委書記、校長。倪發科也一直在安徽任職。

消息稱,倪發科是江澤慧的女婿。陸媒九千網曾披露,倪發科的妻子姓彭,是江澤民之妹江澤慧和彭振華的女兒,報導附有照片為證。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