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談衝突:公平貿易將惠及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4月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中美目前的經濟對峙不是貿易戰。庫德洛對這場貿易衝突的未來表示樂觀,公平貿易的問題解決了,不僅惠及美國,也惠及世界。

庫德洛( Larry Kudlow)週三在接受福克斯商業網採訪時表示,中美之間的經濟對峙「絕對不是」一場貿易戰。中共已經進行不公平貿易很多年了,川普只不過是在反擊。人們要責備首先應該「責備中共,而不是川普總統」。

川普真的是第一位(對中共)給予反擊的總統」,中共盜竊知識產權,強迫技術轉讓,高壁壘,對美國產品徵收高關稅,這些做法「不僅不公平,也是非法的」,是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的。

「全球每個國家都知道這一點的,每個盟友都知道這一點。必須有人去解決這個,川普總統要去解決這個。這裡沒有貿易戰。」 庫德洛說,「你們現在看到的是(解決問題的)一個過程的早期階段,包括關稅,最終決定和談判。(雙方)已經有一些反向通道談判在進行。」

庫德洛表示,他不同意美國正處於貿易戰的斷言。他認為,目前的問題「不是有關貿易戰,這是關於秉持自由貿易的法律及規則,追究違規者的責任,這不是貿易戰。」

庫德洛:人們最後會看到更好的經濟增長

庫德洛警告,股票市場不應該對川普的關稅過於反應。庫德洛認為,到最後,人們將會看到更好的經濟增長,更多的貿易在進行,增加薪水。他強調,在任何時候都要降低壁壘。

庫德洛說:「降低壁壘是關鍵,不要提升壁壘。任何時候這麼做都會對增長有利,對美國的增長有利,也對中國的增長有利,也對全球的增長有利。」

庫德洛強調說,雖然他並不喜歡關稅,但「我認為(川普)總統現在採取這個行動完全正確。」

庫德洛表示,美國現在目前是擬定關稅協議,若決定執行也還要幾個月的時間。這雖然是關稅提議,但美國發出的信息是明確的,中共必須要停止這個不公平的非法貿易。他們已經非法做了很多年。

川普爭取公平貿易也讓世界獲益

庫德洛認為,美國將會有很多盟友支持。「我認為,全球的其它國家將會加入美國」。庫德洛說,川普將這個問題擺在桌面上,他在捍衛這個國家,但他也在為這個世界「爭取更好的貿易」。

庫德洛說:「川普總統把自己看成是一位自由貿易者,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一個真正的自由貿易者必須進行大量的改革,來停止這種非法的,不公平的貿易。」

庫德洛認為,中美之間的貿易衝突並不是說讓中國丟臉。而是讓中共遵守國際貿易法則。

川普總統說過多次,美國以前與中共做了不好的協議,美國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庫德洛說,川普有這個勇氣去領導擺脫不公平貿易。

他表示,美國不會在與中共的貿易衝突中被擊敗。

白宮週三發表言論

週三晚些時候,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表示,川普政府希望中方「做出改變,停止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如果北京沒有做出改變的話,她相信白宮將會推進已經擬定的關稅。

桑德斯表示,由於有一個審查過程,因此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執行關稅。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