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關天!市長昏倒相撲擂台上 裁判要施救女子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日本相撲自古嚴禁女性進入表演場地「土俵」,但4日在京都府舞鶴市舉行的相撲巡迴表演,卻因舞鶴市長多多見良三進到土俵致意時突然昏倒,在大家慌亂成一團時,一名女性上場協助急救,卻被廣播請下台,由於這是攸關人命的情況,引起輿論廣大討論,認為裁判的作法不恰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4日下午在京都府舞鶴市舞鶴文化公園體育館進行的相撲巡迴表演,舞鶴市長多多見良三進到土俵(Dohyō)致意時突然昏倒,除了相撲協會相關人士趕忙上前查看,一名具護士資格的女性觀眾,在第一時間進到土俵內為市長進行急救,隨後也有2名女性進到土俵內。

正在大家以救人要緊,一陣混亂時,場內裁判透過廣播數次「請女性從土俵內下來」。第一時間上到土俵的女護士正在為多多見良三做心肺復甦術,被迫停手,只好下台。

之後,多多見良三被移上擔架離開土俵,相關人士則繼續進行急救措施。所幸稍後被送往醫院救治,已脫離生命危險。

相關視頻:

土俵建造在長寬各6.7米的方形平台上,是相撲力士進行比賽的圓形黏土擂台,直徑4.55m,高34至60cm,並以米袋圍起來,上面覆蓋沙子。自古嚴禁女性進入。

但此次為了救人卻引發外界輿論聲討,日本相撲協會為此表示,要對第一時間協助進行急救的女士,表達深深謝意;由於這是攸關人命的情況,裁判的作法並不恰當,為此表達由衷歉意。

日本網友則透過推特及youtube等平台,上傳多多見良三昏倒後的影像。網友為此紛紛留言稱,「是要人家停止急救嗎」、「簡直是毫無常識的廣播」、「文化要尊重,但是人命關天的時候是不是可以破例?」、「人如果死在土俵上,有吉利嗎?」等評論。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