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擋子彈救同學 佛州15歲少年出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2月1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17死的悲劇。事發時,有一名學生奮不顧身的充當人肉盾牌,身中5槍,救了20名同學,且大難不死,在近兩個月的治療後,最近出院。是這次校園悲劇中最後一名出院的傷者。

15歲安東尼(Anthony Borges)的同學兼死黨羅德里格斯(Carlos Rodriguez)說,槍手克魯茲(Nikolas Cruz)向教室開槍,大家全都亂了套,沒人知道該怎麼辦,但安東尼自動自發地採取行動,保護了同學。

他說,當時大家走進一間教室躲避,安東尼最後才進教室並試圖鎖門,將身體頂著門不讓槍手進入,遭槍手克魯茲開槍射擊。

安東尼身中5槍,包括肝臟附近位置及腿都受到槍傷,被送到醫院時,被判定為重傷病危,經搶救治療後,包括肺部被切除及進行多次手術,安東尼的傷勢逐漸穩定下來。

相關視頻:

期間,安東尼的父親羅耶(Royer),誇讚兒子是英雄。布勞沃德郡(Broward County)警長伊斯瑞(Scott Israel),在推特也發文,稱「那位被同學稱為英雄的學生正在康復,雖然仍要接受很多手術」。

各界的支持也蜂擁而至,很多人都在網站上留言鼓勵安東尼。「安東尼,你是真英雄,我會為你禱告,希望你能恢復健康。」「願上主的祝福繼續澆灌在博爾赫斯身上,他是真正的美國英雄。願主保佑你!」

他週三(4月4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感覺很好,一開始以為自己會沒命。」

2月14日,19歲的槍手克魯茲持AR-15步槍進入佛羅里達州的瑪喬利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大開殺戒,造成17人死亡,多人受重傷的慘劇。如今陸續傳出學生保護同學的英勇事蹟,包括15歲華裔學生王孟杰(Peter Wang)和兩位同學,為了幫助同學逃生中彈身亡,美國陸軍決定授予3人英勇勳章。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