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財經100秒。

1. 中國開徵環保稅 26萬家企業多繳稅

中國4月環保稅上路,估計全中國將有26萬家企業要繳納環保稅,經濟日報引述台商言論,表示環保風暴下,華東、華南製造業「騰籠換鳥」的目標沒有達到,反而造成東莞、昆山等地的服務業大幅衰退。

2. 台灣太陽能赴美設廠家數增加

美國 將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重稅,因為美國是全球第二大太陽能市場,重稅不利台廠出貨,新日光宣布考慮赴美設太陽能模組廠,之前美國針對中國製太陽能產品課重稅,昱晶、昇陽科、太極等為此將海外生產據點轉至東南亞,如今台廠海外布局方向也將再調整。

3. 蘋果AI追進度 挖角谷歌大將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從對手谷歌的人工智慧(AI)陣營中挖角AI資深副總裁 吉安納德雷亞,分析說,蘋果在2月發表其首款智慧喇叭HomePod,就凸顯出一些蘋果在AI上遇到的困境。

4. 8700萬個資外洩 祖克柏4/11國會說明

群軟體臉書的個資外洩風暴,臉書公司周三最新證實,被違法蒐集並加以分析利用的用戶多達8,700萬,比先前報導的5,000萬還要多。創辦人祖克柏4月11日將赴國會作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