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都櫻花盛開 民眾喜迎春天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櫻花季是美國首都華府最美麗的季節﹐ 也是春天到來的標誌。不過今年的花期比預計推遲了三週﹐這兩天才剛剛進入盛開期。現在就讓我們去欣賞一下那裡的美景。

經過漫長等待﹐華府櫻花終於盛開。潮汐湖畔﹐陸續綻放的櫻花已構成美麗花海﹐吸引大量遊客。

國家公園管理局原本預測﹐今年華府櫻花將從3月17日到20日進入盛開期﹐但不久前一場大雪和多日低溫天氣﹐令花期整整推遲了三週。

波士頓遊客Nancy Bodwell﹕「是第一次來櫻花節﹐太棒了。我希望天氣能更暖些﹐但是花很美。」

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遊客Sherri﹕「是的﹐拍了很多照片﹐就像幾乎每位遊客一樣。大家今天都玩得很愉快。」

櫻花從含苞到綻放分為不同階段,由「綠蕾期」到「花苞期」,再到「花梗伸展期」﹐和「白色蓬鬆期」﹐隨後才是最美的盛開期。

維吉尼亞州遊客Elizabeth Morgan﹕「去年﹐我們因為天氣原因沒看到櫻花﹐花沒有開﹐所以今天我們到這裡來看花。這裡的美麗在於如此多櫻花一起綻放。」

華府本地遊客Karen Kaplan﹕「那些很低的枝條﹐它們橫著伸展出來﹐我覺得真是漂亮。」

華府櫻花品種也很繁多﹐其中數量最多是吉野櫻﹐花朵以白色為主﹐中間透出淡粉紅色。當成千上萬株櫻花一起綻放時﹐整個華府都沉浸在一片粉白色海洋中﹐構成春天難得的奇景。

記者﹕「伴隨著櫻花盛開﹐下週被譽為世界底一秀的神韻就將蒞臨肯尼迪藝術中心﹐帶來8場精彩演出﹐為今年華府的春天更添一份異彩。」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