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開除紐約市調查局長 早有意圖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週日簽署行政命令,辭退紐約市調查局長彼得斯。然而多數人認為,他是終於抓住機會將彼得斯趕走。

辭退紐約市調查局長彼得斯(Mark Peters)的理由,是因爲白思豪認為,彼得斯不應該擅自開除紐約市學校調查長(Special Commissioner of Investigation for the NYC School District)Anastasia Coleman,需要先取得市長的同意。

週三,面對記者提問,白思豪表示辭退彼得斯是他應有的權利。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在我的管理下,記得,這是市長級行政命令,我不別於前幾任市長,我執行我的職權,簽署這個行政命令,對於這個沒人預料到的情況,我絕對是沒有預料到這會發生。」

然而,市長的舉動引起公論,外界擔心這樣會威脅市府機構的獨立性,也有聲音認為他是借機把彼得斯趕走,因為彼得斯之前曾揭露多起市府的行政不彰,包括公屋醜聞。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