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恐襲 紐約市警監督特定團體 訴訟和解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今天紐約市府和警局,結束了長達6年的一起法律訴訟,來看報導。

在911恐襲之後,紐約警局(NYPD)對穆斯林團體的警惕性開始提升。

這項名為Hassan v. City of New York的訴訟案,是指控紐約市警局,基於宗教和種族,而對紐約市和其周邊地區特定社區進行監控的3起聯邦訴訟之一。今天,紐約警局和市府宣布,這項最後的官司終於落幕,和解協議內容包括,警方同意為情報機構制定新的策略和培訓材料等。

2016年,聯邦法官批准了其他兩宗案件的和解,NYPD同意積極禁止根據種族、民眾、宗教或國籍的調查,允許民意代表監督。

紐約市府警局在網上發表聲明,表示雖然案件和解,但警方的行動並沒有觸犯任何法律或有不當行為。

在3月29日,紐約州上訴法院裁定,紐約市警局以後在調查敏感的反恐案件時,可以合法的拒絕向外界透露相關信息,為反恐助力。

新堂人記者宇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