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直播一審宣判 朴槿惠向法庭遞假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貪污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訂於今(6)日下午宣判。屆時因「基於高度公眾利益」,法院允許當天電視直播。不過,朴槿惠於上午通過看守所向法庭提交請假條,今日不出席一審宣判。

現年66歲的朴槿惠是前總統朴正熙的女兒,被揭與企業財閥和政壇間有非法牽連,涉及層面廣泛的貪污醜聞,引發韓國數月的街頭示威,2017年3月遭彈劾下台後被捕羈押,收押在看守所。

2017年4月,韓國檢方以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洩露國家秘密等18項罪名起訴朴瑾惠。

檢方今年2月曾提請判處朴槿惠30年監禁,同時處以1185億韓元(約1.2億美元)罰款。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訂於6日下午一審宣判,並首開先例允許電視直播。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一審宣判將以僅有國選律師和檢方出席、被告人缺席的方式進行。意謂朴槿惠不出席宣判。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