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在北京同意恢復六方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日本經濟新聞」(Nikkei)今天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秘訪北京時,曾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同意就朝鮮核武計畫和飛彈試射問題,恢復六方會談

報導中引述和雙方有關的多名消息人士說,根據習、金會後發出的文件,金正恩曾告訴習近平,他同意恢復六方會談

報導中說,上述消息人士稱,金正恩有可能在5月間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高峰會談時,向川普表達恢復六方會談的意願;不過,屆時是否恢復六方會談還不確定。

朝鮮問題六方會談所參與的國家包括朝鮮、韓、中、美、日和俄羅斯6國,旨在解決朝鮮核問題的一系列談判,最後一次於2009年召開。

朝鮮近兩年多次進行核試驗和導彈試射,與韓美關係一度處於劍拔弩張的局面,並遭聯合國安理會數次制裁,就在各方擔心朝鮮危機處於一發不可收拾之際,平壤利用韓國平昌奧運會與韓國關係戲劇性地迅速轉暖。

隨後在韓國特使團與金正恩會面後,敲定韓朝4月高峰會,韓國特使團也立即前往華盛頓,向川普轉達金正恩希望舉行朝美峰會的願望,得到川普正面回應,基本敲定兩國首腦與5月份前會談的計畫。

各方推測中國將在朝鮮問題上被淘汰出局之時,金正恩突然於3月25至28日訪問北京,與習近平舉行會談。而金正恩的北京行被認為是中方重新回到解決朝鮮問題的國際舞台上。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