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黑除惡發現大問題 港媒:中共人大政協全淪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北京當局發出「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風暴席捲全中國,福州市委日前通報一宗涉黑涉惡典型案件,除了挖出28名涉嫌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的黨員幹部,兩名涉黑主犯林德發、林風父子,分別是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港媒評論指,中共的基層政權已經淪為黑社會性質。

4月6日,東方日報評論稱,這起涉黑案不僅一舉牽連出28名涉嫌為黑惡勢力擔任「保護傘」的中共黨員、官員,且涉黑的兩名主犯系父子,分別是人大代表與原政協委員。

陸媒4月3日報導,福建紀委監委通報:林德發原為福清市人大代表,林德發之子林風為原福清市政協委員、陽下街道北林村原村主任。

數年以來,林德發父子二人糾集當地的無業閒雜人員等,橫行鄉里,盤踞一方,涉及操縱基層換屆選舉、尋釁滋事、非法轉讓倒賣土地使用權、行賄等多起案件。此外,二人還採取利益誘惑、感情投資等手段,羅織「關係網」,拉攏當地官員充當「保護傘」。

通報稱,林德發父子二人的涉黑案,牽出中共黨員幹部數十人,其中已有28個涉事官員被處理。

通報特別點出林氏父子分別是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東方日報認為,這顯示中共掃黑除惡利劍正指向地方基層黑金政治,表明各地黑幫不僅有保護傘,自身也利用黑金滲透政壇。

東方日報評論稱,實際上,中共基層政權早已出現以黑護商、以商養政、以政庇黑、官黑共治的惡劣政治生態。

評論說,近年來,地方上勢大財雄的黑惡勢力,已不滿足於在經濟界呼風喚雨,開始將手伸向政界,介入鄉鎮和村委員選舉,用暴力恐嚇與金錢收買的方式逼老百姓就範。

外界一直批評地方人大政協是貪官與富商的會所,也是官商勾結的大本營,而今次當局通報林風父子涉黑案,說明其已意識到人大政協被黑金政治攻陷且已經危及其政權。

事實上,中共十八大以來,被查處的貪官、黑金富豪、村官村霸,多是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而這些地方黑惡勢力,都有政法系官員充當保護傘,稱霸一方、殘害百姓,甚至一些黑社會頭目就是政法系統官員。

為此,北京當局1月24日發出掃黑除惡專項行動,要求中共各級政府要將打擊黑惡勢力及「保護傘」,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列入重要議事日程。

時政評論員趙培指出,中共本身就是「黑社會」起家,手段是「黑社會」,長期強取豪奪、欺壓百姓。而此次「掃黑除惡」,涉及到中共養的這些「黑社會」,所以中共清理不了「黑社會」,清理完這一批人後,還得上來一批,因為這是共產黨的性質決定的。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