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怪雞全身黑 從表皮黑到骨頭裡(視頻)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在印尼有一種特殊的西馬尼烏雞(Ayam Cemani),全身裡外和骨髓幾乎都是黑色,甚至黑得像木炭。當地飼養這種雞隻的農夫表示,這種雞被當作吉祥如意的象徵,牠的價格不菲,光是一隻就要價高達上千美元。

西馬尼烏雞產於印尼爪哇島,曾被引進歐洲,引起了歐洲家禽飼養愛好者的極大興趣。這種雞不但外表烏黑,其舌頭、雞肉、內臟、骨頭也是黑色的,甚至連骨頭內的骨髓也都全黑。

不過,牠們的血液卻是暗紅色的,而蛋則呈現奶油色,這是這種雞少數幾個不是黑色的部分之一。

這種雞之所以呈現黑色,是因為牠們的祖先在800年前出現遺傳物質的突變,進而形成一種稱作纖維色素增生的特質,這種特性能促進黑色素細胞增殖。

飼養西馬尼烏雞的印尼農夫庫蘇馬(Wira Cusuma)告訴Great Big Story網站說,大多數人第一次看到這種雞都會感到驚訝,就像他一樣。他在小時候就聽過這種雞,但一直沒有見過,直到長大後,有人給他3隻這種雞,他才開始飼養。

庫蘇馬說,這種雞的價格視品質而定。依照目前的市場行情,比較高等級的雞每隻可賣到700至1,400美元。

這種雞的肉含鐵量極高,對產婦頗有益處。亞洲人把這種雞視為珍品。

而庫蘇馬則說,對於主人而言,這種雞能帶來好運、祥和以及事業興旺。對他而言,飼養這種雞是一種驕傲和樂趣。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