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響戰鼓 馬來西亞解散國會 拉開全國選舉序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週五(6日)宣布,7日解散國會,為第14屆大選打響戰鼓,也意味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將在60天內宣布提名日與投票日。

納吉布(Najib Razak)今日在馬來西亞副首相兼內政部長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陪同下,透過全國電視直播宣布這項消息。

納吉布表示,他已覲見最高元首蘇丹莫哈末五世(Sultan Muhammad ke-V)並獲准解散國會,同時要求所有州務大臣和首席部長,向各州首長尋求解散各州議會。

納吉布將在明天宣布執政聯盟「國民陣線」(National Front)的競選宣言。而這屆選舉將是納吉布上任以來面對的最大挑戰,主要是過去5年,他面對貪腐指控,並遭到國際許多司法單位的調查。

這個醜聞讓時任副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與納吉布關係生變,最終納吉布撤換副首相。

慕尤丁之後連合前任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成立新政黨土著團結黨,加入在野黨聯盟。

據馬來西亞選委會2017年第三季度選民冊的數據,目前馬來西亞合格選民人數為1480萬人,他們將選出國會下議院222個席位,以及州議會的505個席位(不包括砂勞越州)。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