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株百合綻放 罕見品種「杏軟糖」吸睛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連假第二天,依舊是好天氣,非常適合出遊。台中后里的花市換上春裝,20萬株的百合花海,吸引許多人到這裡賞花,另外,雲林斗六、台北陽明山也都有美麗的花訊傳出。

紅的、黃的、白的、粉的,上萬株百合一次綻放,空氣中飄來陣陣花香,五天連假天氣晴朗,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

遊客許先生:「有上網去看一下,覺得這邊不錯,就到這邊來玩。」

遊客陳小姐:「有一點擔心(塞車),但是我從沿路過來還好都滿順暢的,可能就是這附近,其實停車場也滿寬的啦。」

台中后里大約一萬五千坪的百合花海,有50多種品種,單色花朵已經不夠看。從荷蘭引進的「棒棒糖百合」,一片花瓣上有紅白兩色,國內相當罕見,還有「杏軟糖百合」花形小巧,乍看就像一朵玫瑰,獨特的花型超吸睛。

業者陳月香:「春季的百合花,從現在開始可以持續到六月中旬,每一批花色大概兩個禮拜的開花期,然後下一批就會輪替上來。」

全台春暖花開,可不只這裡有花可賞。雪白的花朵綻放枝頭,就像下過雪一般,有四月雪之稱的流蘇,花朵細小,出現在雲林斗六一處秘境。遊客看花賞花拿起手機拍照,台北陽明山竹子湖,海拔670公尺,得天獨厚的氣候和環境,孕育出潔白海芋,也成了賞花必遊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