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寄宿家庭仲介爆料 他一到美國就問別人有沒有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台灣藝人狄鶯和孫鵬的獨子孫安佐,因在美國放話要掃射校園被捕。日前,幫助孫家安排美國寄宿家庭的老婦人芭芭拉對外表示,孫安佐愛槍成癡,一到美國遇到人就問「你家裡有多少槍?」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孫安佐因在學校向同學放話稱將於5月1日掃射校園而被美國警方逮捕後,他的父母親人均解釋稱其只是愛槍成痴,掃射的話只是「開玩笑」。

日前,幫孫家安排寄宿家庭的賓州85歲婦人芭芭拉也對外界表示,孫安佐的確愛槍成癡,一到美國遇到人就問「你家裡有多少槍?」如果別人說沒有槍時,孫安佐就會說「在美國每個人都有槍。」

芭芭拉認為孫安佐是一個被父母寵壞的小孩,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而且特別癡迷於槍枝。而他在美國寄宿的HOME媽媽希伯特(Valerie Hibbert)其實是反對孫安佐擁槍的,曾明確要求他不要帶槍進來,不過出於尊重隱私,希伯特都沒有搜過孫安佐的房間。

據公開的資訊,孫安佐現年18歲,2017年7月持5年學生簽證入境美國,在賓州一所天主教高中讀書。事發後,他的同學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他確實對槍支有着迷,有人無意中聽到他在談論槍支。」

今年3月底,孫安佐突然告訴同學5月1號不要上學,因為他計劃當天要在學校開槍掃射。雖然他之後又改口稱自己只是開玩笑,但其他同學卻感到「很驚訝」,「無法相信」。隨後,孫安佐被美國警方以涉嫌恐怖威脅罪予以逮捕。

賓州警方3月27日搜查了孫安佐在寄宿家庭居住的房間,查獲包括軍用背心、可供彈匣放置的軍用背帶、有瞄準器的十字弓與7支箭、供步槍彈匣用的裝卸支架以及一個絞喉裝置(garrote)。之後又從孫安佐的一只旅行提袋內查獲約663發9公釐子彈、425發AK-47步槍子彈、295發AR-15步槍子彈、225發12號徑霰彈槍子彈,以及一把孫安佐自行組裝的手槍,引發輿論的軒然大波。

據《東森新聞》報導,負責此案的賓州上達比警察局(Upper Darby Police)局長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日前表示,孫安佐的新律師團隊有很強烈的合作意願,他猜測可能會讓孫安佐認罪協商以便提早出獄回台。

奇伍德還透露說,外傳孫安佐寄宿家庭的律師女主人「HOME媽」希伯特(Valerie Hibbert)轉為證人的消息不實。只不過目前檢警的確想要透過希伯特偵辦此案。

由於希伯特在學校通知孫安佐被控威脅到校開槍後,曾一度把裝軍火的行李袋移出孫安佐的房間,涉嫌藏匿,如果她因此被判定涉案且被定罪,那麼她的律師證照將被撤銷。因此,奇伍德猜測希伯特不久後有可能會轉成證人,而這將對孫安佐很不利。

孫安佐被捕後,他的父母狄鶯、孫鵬急奔美國救子,聘請了號稱「五星級律師」麥可科提克和當地王牌律師凱勒為孫安佐辯護。

據賓州法院公告,原先預定於4月11日召開的預審庭案從最早的「表定」(Scheduled)改為「繼續」(Continued),並且多了25日的預審庭公告。

賓州法院網站德拉瓦郡法院11日預審庭庭訊公告顯示,本月 25日的排程則列入了孫安佐案,開庭時間安排在上午8點30分。

台灣前立委孫大千4月5日對台媒表示,他並不認識孫鵬與狄鶯夫婦,也沒有想為孫安佐辯護。但是身為一個孩子的父親,他可以深刻體會到此刻他們心中的傷痛、焦急和緊張不安的複雜心情。

孫大千表示,對於一個剛滿18歲的孩子來說,這整個事件究竟是一個「白目的玩笑」,還是一件「預謀的暴力」,將對他未來的人生會造成截然不同的命運。所以,「在調查結果尚未確定之前,懇請輿論和媒體能夠心存善念,高抬貴手吧!」

由於近期美國多地相繼發生了校園槍擊案,其中今年2月份發生在佛州帕克蘭市高中的槍擊案中,殺人嫌犯尼古拉斯.克魯茲年僅19歲,曾經是該校的學生,後應屢屢違反紀律被開除。該嫌犯在犯案前,曾多次在網絡上揚言要殺人,但沒有引起當地警方的注意。校園慘案發生後,輿論界對當地警方多有批評之聲。因此,孫安佐事件發生後,外界猜測美國警方恐怕不會輕易善罷甘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