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牽動南海?中美航母同現 習近平或首次南海閱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中共軍隊集結多艘軍艦,在南海展開軍事訓練。訓練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赴海南出席博鰲論壇。中共大外宣消息,習近平有南海閱兵計劃。

4月5日,中共軍隊在海南島東南部四點連線水域範圍的軍事訓練拉開帷幕。根據中共海南海事局發佈的禁航通知,軍演至4月11日結束。陸媒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南海集結了包括遼寧艦、驅逐艦、潛艇在內的40多艘軍艦,還有飛機編隊伴隨。

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引述北京消息稱,習近平有赴南海閱兵的計劃。

據官方消息,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於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演講。

中共海上軍演的時間與博鰲亞洲論壇時間重合,並且禁航的地點位於海南的近海。軍艦大規模集結,不排除是為習近平閱兵做準備。

習近平2013年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後,也曾前往海南省某驅逐艦支隊軍港碼頭,檢閱南海艦隊5型11艘主戰艦隊。

2016年4月,時任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曾視察南海。兩年後,習近平如果親自在南海閱兵,可能意在再次展示對南海的管控能力,對抗美軍的南海巡航。

3月23日,美國海軍「馬斯廷」號導彈驅逐艦闖南海島礁,這是川普上台後短短一年中,美國軍艦第六次巡航南海。

就在中共軍隊南海軍演前兩天(4月3日),美國「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進入了南海海域。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會網站4月2日公布的美國海軍水面主要艦艇分佈圖,至少有3個航母戰鬥群、1個兩棲攻擊艦集群位於南海乃至亞太區域。

美國川普總統在新國安戰略中,將中共定義為威脅美國安全和價值觀的「戰略對手」,已在貿易問題、台灣問題、南海問題,可能還包括朝核問題上,與中共展開全面對抗。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