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金正恩訪華後 中朝邊境貿易恢復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金正恩訪問北京後,網傳有大批中國貨車向朝鮮運送物資,中共喉舌媒體也罕見的為朝鮮經濟宣傳。評論認為,這些跡象顯示, 中朝兩個共產政權正在唱雙簧對付美國,結果將傷害半島無核化。

3月29號,也就是金正恩訪問北京返回朝鮮的第二天,網絡上傳出的一段影片顯示,大批中國貨車正在橫跨中朝邊境的鴨綠江大橋上排隊,將物資送往朝鮮。上傳視頻者稱,中共在大手筆援助朝鮮。

不過,視頻是否在金正恩訪問後拍攝,外界無法確定。

有海外中文媒體稱,北京可能已經放棄制裁朝鮮。有的甚至說,中朝邊境貿易正在迅速恢復。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如果金正恩和北京達成了某種妥協,這種事情有可能發生。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北京放鬆對朝鮮貿易制裁的作法,是在釜底抽薪,是在即將到來的美國和北朝鮮的會談上,增加金正恩手上的籌碼。仍然能看得出來,中共和北朝鮮這兩個大小流氓(共產)制度的這種團夥之間的關係。」

據「大紀元新聞網」3月30號報導, 多家位於遼寧的大型朝鮮餐廳,在金正恩訪問北京後, 已經重新開張,來自朝鮮的女服務人員也回到了工作崗位。

大紀元記者當天向遼寧丹東和沈阳市的多家朝鮮飯店打電話詢問時,女服務員都以略顯生硬的中國話回答說:他們正在營業,可以預約。

聯合國安理會在2017年9月和12月通過的對朝鮮制裁協議,明確禁止國際社會向朝鮮海外勞工發放新的勞動許可,並且必須在24個月內遣返朝鮮工人。

跡象顯示, 金正恩訪華之後, 中共已經違反了聯合國的這個制裁令。

韓國《東亞日報》4月3號的報導稱,中共放鬆對朝鮮制裁的動向,除了停止遣返朝鮮工人的程序外,韓國政府還獲悉,往返於丹東和朝鮮之間的卡車數量3月份就已經從今年初的20~30輛左右,增加到了50輛。

藍述:「聯合國制裁北朝鮮的協議仍然是有效的,毫無疑問中朝邊境上的這種貿易往來和聯合國的制裁是完全相違背的。」

不過,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垂亮認為,國際社會指望中共制裁朝鮮是不現實的。他說,由於中共和朝鮮相同的共產主義制度,中共即使答應制裁也只是在做樣子,實際上一直在繞過鴨綠江,通過東海等地暗地裡向朝鮮輸送一些物資。

邱垂亮估計,今年金正恩之所以突然改變了強硬的對外姿態,是因為聯合國的制裁導致朝鮮經濟近乎崩潰,核試驗已經無法繼續,金正恩又很難預測川普是否真正採取行動,只好服軟。但是金正恩主動恢復南北會談、隨後通過韓國周旋,終於實現他期待已久的與美國總統會晤,這一系列動作又給北京公開支持朝鮮提供了藉口。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垂亮:「金正恩第一次就跑去中國,那中國當然就給他這些好處。」

此前,北京號稱,已經遵守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朝鮮決議,從1月份起全面禁止向朝鮮出口鋼鐵和金屬,不過,3月30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卻罕見的刊出題為《朝鮮加快金屬工業技術革新》的文章, 替朝鮮宣傳。

邱垂亮:「自己的鋼鐵工業發展後,這些飛彈砲彈什麼的,北韓都可以自己製造啊,我認為中國也沒有停止把這些資源送到北韓去。」

藍述認為,中共之所以現在把和朝鮮的合作公開,是企圖利用朝鮮來對美國要求其減少貿易逆差討價還價,同時對付美國的臺灣旅行法。

藍述:「這個時候它玩北朝鮮這張牌,也是希望利用北朝鮮增加它自己與美國進行談判的籌碼,在這整個互動的過程中毫不含糊的看得很清楚,自由世界與共產極權體制之間這個利益的對立。」

不過,藍述也指出,中共這種放鬆對朝鮮貿易制裁的做法,無疑是在傷害朝鮮半島的無核化進程。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