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報復 川普或追加1000億關稅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在北京政府4月4日宣佈對美國大豆、汽車等產品加徵報復關稅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表聲明回應,再追加一千億美元的懲罰性關稅,表現出堅決抵制不公平貿易的決心。

川普在聲明中稱,「美國政府多年來一直忽視中共的非法貿易行爲,毀掉了數千家美國工廠和數百萬美國就業機會。」

川普指出,美國此前已施加關稅制裁,但中共沒有糾正不當行爲,反而施加報復。因此川普表示,我已經指示美國貿易代表斟酌,依據301條款再追加1000億美元關稅。

對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隨即發聲明支持,認爲「對於中共最新的關稅威脅,總統提出的回應做法是合適的。」

川普政府先祭出600億美元懲罰關稅,如今再追加1000億,其核心目標就是抵制中共多年來對美國知識產權的嚴重侵犯,並彌補因此爲美國造成的難以估量的經濟損失。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中共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這是人盡皆知的,當美國公司要進入中國時,他們要被迫交出技術,中共的計劃就是通過竊取我們的人工智能或機器人等產業,來竊取美國經濟的未來。」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我們不能允許中共竊取我們的技術,因爲當他們竊取我們的技術時,就等於竊取了美國未來的命脈。」

過去幾週來,對美中爆發貿易戰的擔憂,導致全球股市如同坐上過山車。

但白宮表示,造成貿易摩擦升級的根源,是中共多年來的不道德貿易行爲。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是中共製造了這個問題,總統希望對其施壓來解決問題,讓他們收回一些持續了幾十年惡劣行爲。」

而川普則堅持認爲,眼下並沒有貿易戰,因爲美國很多年前已經貿易戰中輸給了中共。當前對中共不公平貿易的反制,或許會爲市場帶來短期陣痛,但長期來看,會讓美國更加強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