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細菌」遍及美27州 擁有異常抗藥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前公布,發現超過200例擁有不尋常抗藥性、幾乎無法治療的超級細菌噩夢」,這些超級細菌遍及全美27州,專家擔憂情況可能比預期嚴重。

CDC表示,超級細菌噩夢」(Nightmare Bacteria)不但自己擁有異常的抗藥性,甚至還能傳染給其它細菌,讓它們同時產生抗藥性,已知有221個樣本出現上述情況。

CDC數據顯示,接觸帶有「噩夢」患者的人,有11%也會被感染,有些感染細菌的患者雖然不會出現病徵,但卻具有傳染能力,令人難以防範。

幾乎對所有藥物都有抗藥性的「噩夢」,對老年人和慢性疾病患者威脅尤為嚴重。

專家表示,感染「噩夢」的患者難以治療,僅能透過包括輸液及維生機器等支援性治療,以提高生存率。

目前全美已有超過500名專家投入對抗超級細菌的研究,開發更多的抗生素,或者找到在沒有抗生素的情況下遏止病情惡化的方法。

專家也在各州設置實驗室,快速篩出帶菌者。專家建議,出入醫院務必洗手、保持衛生習慣。使用抗生素前最好先諮詢醫生,如需要使用,務必要全數用完。

隨著越來越多抗生素的發現及大規模的使用,細菌對抗生素產生的耐藥性又變成了新的公共衛生危機。據美國疾病預防中心的數據,美國每年有超過200萬人被具有耐藥性的細菌感染,至少23000人死亡。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