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投訴貪污 粵村官開車撞死舉報村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廣東省汕頭市一名村官與家人駕車外出時,遇到舉報其涉嫌私賣土地的多名村民,於是開車追撞村民,導致一死一傷。

4月6日傍晚,廣東省汕頭市政府發出消息稱,5日上午9時許,潮南區仙城鎮東浮山村發生一宗開車撞人案件。29歲的朱姓村民,駕車撞向兩名分別為59歲和74歲的羅姓村民,導致一人死亡,另一人身體多處受傷。

目前涉嫌駕車撞人的朱某等人,已被公安機關控制審查。警方以故意殺人罪及尋釁滋事罪,將兩名朱姓村民刑事拘留,案件進一步調查中。

消息傳出後,有多名網民指事件是與村書記朱鎮文有關,更指朱鎮文事發時,坐在私家車的后座,撞死村民的人是他的兒子。自由亞洲致電汕頭市政府希望了解情況,但當值職員要求記者去看官方消息。

東浮山村鄰村的村民胡先生證實,駕車撞死村民的,正是村官朱鎮文的兒子,5日因為土地問題,朱鎮文之子夥同多名不知名人士毆打死者及村民,雙方發生激烈衝突。


廣東省汕頭市一名村官與家人駕車外出時,遇到
舉報其涉嫌私賣土地的多名村民,於是開車追撞村民,導致一死一傷。(視頻截圖)


廣東省汕頭市一名村官與家人駕車外出時,遇到舉報其涉嫌私賣土地的多名村民,於是開車追撞村民,導致一死一傷。(視頻截圖)

網絡視頻可見,一輛汽車快速撞向人群,車輛停下後,多名村民撿起地上的石頭砸打車窗,汽車再次加速撞向人群,一名村民倒地,之後,私家車更駛離現場。

胡先生說︰事發後,上述消息被當地那些保護傘封掉了。他說,村官賣田地,村民就是不給,還舉報了他的老爸,他就打了村民,但打不過,他就直接開車撞村民,一個重傷,一個當場死掉。

胡先生還說,村官朱鎮文,一直被村民指是貪官,多年來都強征村民的公共用地,然後興建佛堂及私賣墓地等,引起村民不滿,羅姓死者近日向上級政府舉報朱鎮文貪腐,所以引起村官一家的不滿。

胡先生批評因為政府一直不回應村民的訴求,所以才導致今次的慘劇發生。他希望當局可以儘快為當地村民解決土地的問題,並將涉案人士全部繩之於法,還死者一個公道。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