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餓到吃狗糧!熊媽「1打6」護兒吃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全球暖化不斷加劇,北極熊食物短缺生存困難。日前,有北極研究人員直擊,一對北極熊母子闖進研究站偷吃狗糧,被6隻看守犬圍堵,熊媽為了保護小熊安心吃飽,「1打6」和看守犬對峙。

位於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州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的一處研究站,之前突然有一對北極熊母子闖入。研究員弗拉基米爾•梅爾尼克(Vladimir Melnik)聽見了一陣激烈狗叫聲,立即出去查看,撞見這驚人一幕。

只見一對北極熊母子正低頭吃著碗裡的狗糧,6隻看守犬從邊上包圍過來,北極熊媽媽見狀,留下小熊繼續吃飯,熊媽媽則以「1打6」與狗狗們對峙了一段時間。

直到小熊吃飽了,熊媽媽才加入跟著一起吃了一會兒後,母子倆才緩步離開。

其實,一般情況下,北極熊是不太會進到人類的生活範圍覓食的。梅爾尼克表示,這畫面正說明全球暖化對動物造成多嚴重的影響。這表示牠們的生存已經受到了極大的威脅。

畫面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稱,「南非白犀牛也滅絕了」、「北極熊餓到吃狗糧…令人心酸…」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