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發放獎金 通用韓國分公司CEO辦公室遭破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美國通用汽車韓國分公司(GM Korea)最近因面臨資金危機,公司恐聲請破產的命運,取消發放獎金制度,導致員工不滿,4日晚間闖入執行長的辦公室內破壞,對辦公室內的桌椅「狂砸」洩恨。

通用汽車在韓國的分公司曾替韓國帶來近20萬個相關工作機會。但最近因面臨資金危機,下令停止發放給員工獎金,結果本週三(4日) 首爾附近的富平工廠,有10多名工會成員趁執行長辦公室空無一人,闖入「抗議」,破壞內部擺設、搬走辦公桌。

對於員工硬闖辦公室破壞,讓「公司損失慘重」,通用汽車已向警方報案,並會對涉案員工採取法律行動。

相關視頻:

據工會稍早內部郵件,通用韓國分公司已提出計畫,要將首爾附近仁川富平2號廠的2個輪班停掉其中之1,工會擔心最終可能完全關閉。

工會成員在內部郵件中說:「為了不讓第2大的富平廠也步向關廠的命運,我們必須奮戰。」

美國通用汽車自2015年以來迅速退出無利可圖的市場,包括歐洲、澳大利亞、南非和俄羅斯。將其工程和資本集中在獲利的市場,主要是美國和中國,以及電動和自駕車等新技術,加劇韓國廠的問題。通用韓國廠曾經製造過許多輸往歐洲的雪佛蘭車型,但因美國的小型車銷量下滑,傷害了韓製雪佛蘭的需求。

通用汽車(GM-US)總裁Dan Ammann 2月宣布,通用汽車將關閉在韓國的4個汽車組裝工廠之一,並將根據與政府和工會談判的結果,在幾周內決定剩下的工廠未來的命運。

據了解,通用韓國分公司2月份曾宣布關閉位於全羅北道的群山工廠,而自去年以來,群山工廠的開工率即降低至20%,導致2000多名職工面臨失業,136家當地一級和二級供應商的職工總數1.07萬人也面臨失業問題。

群山商工會議所一位負責人表示,與群山工廠有關的職工為1.3萬人,若包括其家屬在內,將有5萬人受到關廠的直接影響,這相當於群山市總人口的六分之一。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