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禍難變福 人力很難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宋代,徐仁旺是江西信州白雲山人,他精通預測、風水之學。在朝廷任職時,曾經上奏表給丁晉公,議論遷金陵的事。

徐仁旺主張用牛頭山前面的土地,丁晉公一定要用山後面的土地。雙方相持不下。

徐仁旺請求停止爭論,把這件事.交給掌管刑獄的官署,等待三年以後,再考慮這件事。

然而,丁晉公還是堅持執行了自己的意見。

徐仁旺在他所上的奏表中講,用山后土地的害處是:「西南的水長流,災在丙午年,這一年會引發戰亂和盜賊蜂起。由於火風直射,必然還會引發火災,而且火災,一定會發生在丁未年。」

但是,丁晉公還是把建築群建在了牛頭山的山後。果然,到了丙午年,金人進犯邊境;各郡都有賊盜興起。疆域之內,有一半地區,盜賊的活動十分猖獗。到了丁未年,各郡接連不斷的發生火災,沒有一個州不遭受火災的。

當初聽到徐仁旺意見的人,都不以為然。到丁未年以後,他的話,全都應驗了。

有人講:「大概是國家這幾年該出災亂,所以徐仁旺怎麼努力,他的正確意見,都無法實現。古人講:是禍難變福,人力很難除。這就是天意。」

當今中共,壞事做盡;天怒人怨,達於極點。天滅中共,神意己決。無論邪黨如何頑抗,都是蚍蜉撼樹、螳臂擋車,無濟於事了。

(事據宋代《春渚記聞》)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