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新规出台 洪区房需垫高造价恐上涨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訊】哈維颶風橫掃休斯頓,7個多月以後,市政府於本週,出台了第一個新的建築規定,要求洪澇地區房屋,抬高2英尺,來看詳情。

休斯頓市議會4日以9比7投票通過建築新規。無論是100年或500年一遇的洪氾區內,所有新建房屋都應高於地面或洪水水位2英尺。擴建面積超過三分之一(33%)的現有住房也需遵循該標準。

此前,只有100年一遇的洪氾區要求房屋高於洪水水位1英尺。而哈維颶風過後,市政府調查發現,500年一遇的洪氾區內也有三分之一住宅被淹。休斯頓地區總計超過13萬間房屋遭洪水侵襲。

市府官員認為如果新規提前出台,超過八成住房可避免受損。市長特納表示一些房屋已連續3年受災,民眾將不會繼續容忍政府無所作為。

投反對票的兩位市議員(Jack Christie和Greg Travis)擔心房屋從未被淹的戶主將受牽連被迫改建,並且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還未更新洪水地圖,現在推出新規有些操之過急。

新的政策管束也引來建商不滿。大休斯頓地區建築協會(The Greater Houston Builders Association)認為洪氾區平均房屋造價將提升三萬兩千美元。市府則稱額外建築開銷與節省下來的房屋保險和洪災修繕費用相抵消。

該建築新規將於9月1日生效。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