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敘利亞再施毒氣至少70死 美控俄應負全責(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8日訊】敘利亞反抗軍占領的東古塔地區(Eastern Ghouta)最大城鎮度瑪鎮傳遭毒氣攻擊,救援人員和醫護人員表示,至少70人喪命。敘利亞民間救援組織「白盔」稱死亡人數恐攀升。美國表示,若事件確實涉及致命化學武器,俄羅斯應負起全部責任。

綜合媒體報導,敘利亞政府軍以化武攻擊自己人民的消息,尚未獲得證實,但包括「白盔」(White Helmets)、「度瑪協調委員會」、「古塔媒體中心」均表示,一架直升機7日在度瑪鎮(Douma)上方施放毒氣炸彈,導致大量平民產生窒息、呼吸道阻塞致命情況。

度瑪鎮一名醫生說:「轟炸尚未停止。我們尚無法計算所有傷者數量。」

「白盔」在推特上傳一具具遺體倒在地下室的不幸照片。照片中可看出多達數十具遺體,以及多名傷患口吐白沫,其中包括兒童。隨後「白盔」推文說,死亡人數已升至150人。

稍早,敘利亞醫療救援組織(UOSSM)也發布聲明,有當地醫護人員稱出現大規模化武攻擊,造成至少25人喪生、500人受傷。

敘利亞政府軍則稱,這些化學武器攻擊的指控是「純屬虛構」。

路透社引述美國國務院7日發表聲明,美國正在監控有關敘利亞可能遭受化學武器攻擊的通報,並表示若事件確實涉及致命化學武器,俄羅斯應負起全部責任。

國務院表示:「敘國政權對自己人民使用化武的過往是無需爭辯的。」「無數敘利亞人慘遭化武鎖定,俄羅斯終將承擔責任。」


2018年4月7日,敘利亞政府軍突擊反抗軍占領的
東古塔地區最大城鎮度瑪鎮。(STRINGER/AFP/Getty Images)


2018年4月7日,敘利亞政府軍突擊反抗軍占領的東古塔地區最大城鎮度瑪鎮。(STRINGER/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