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獸阿薩德」再發化武攻擊 川普轟普京奧巴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9日訊】週日(4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強烈譴責敘利亞再次發生化學武器攻擊事件,並轟擊支持被他稱為「禽獸」的敘利亞獨裁總統阿薩德(Bashar al Assad)的俄羅斯、伊朗,同時也批評了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縱容政策。

週日清晨,川普發推嚴厲批評敘利亞杜馬(Douma)週六發生的化學攻擊事件。

「很多人——包括婦女和孩子——死於毫無良知的敘利亞化學攻擊。敘利亞軍隊封鎖和包圍了施暴地區,使外界根本無法進入。普京總統、俄羅斯、伊朗應該對支持禽獸阿薩德負責。付出重大代價吧。立即開放事發區域,允許醫療幫助和檢驗。無論如何,這都是又一場人道主義災難。噁心!」

據說週六在敘利亞反對派武裝與政府軍之間的持續緊張對峙中,數十人死於化學武器攻擊。但敘利亞政府否認外界的指控。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阿薩德的政府軍曾在汗舍孔鎮(Khan Sheikhoun)發動沙林毒氣攻擊,同樣造成數十人死亡。那次襲擊促使美國對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射了數十枚戰斧式巡航導彈,摧毀了敘利亞軍方從該基地發動化武襲擊的能力。

川普在推文中強烈譴責敘利亞政權的同時,也嚴厲批評俄羅斯、伊朗支持阿薩德,助紂為虐。

在週日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也抨擊了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失敗的中東政策。他指出,「禽獸」阿薩德之所以還能維持在敘利亞的統治,是因為奧巴馬沒有踐行他自己在化學武器使用問題上的「紅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