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自行車體驗 從紐約穿越時空到臺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9日訊】「紐約騎自行車到臺灣只要一瞬間?!」,紐約時報廣場4月7日吸引上千名紐約客及國際旅客,爭相體驗虛擬實境裝置,以踩踏VR健身自行車的方式「穿越時空」到臺灣,打破距離及文化藩籬,體驗臺灣九份、野柳及日月潭等三處著名觀光景點的風光。


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辦之「虛擬實境VR單車體驗遊臺灣」活動4月7 日於紐約時報廣場ABC電視牆前廣場舉行,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徐儷文揭幕,長榮航空美洲總分公司及中華航空紐約分公司贊助紐約臺北來回機票共同參與。民眾透過頭戴VR眼鏡騎乘健身自行車體驗臺灣美景,視角可自由轉動,一覽九份、野柳及日月潭三處著名觀光景點360度的風光。現場並準備有VIP專車,供事先預約騎乘的民眾體驗,其騎乘畫面並投放至ABC電視牆,與途經廣場的遊客分享身臨其境的畫面。現場攤位並提供互動式小遊戲及旅遊諮詢服務,大受紐約客歡迎。除參與社群平台拍照打卡活動、按讚數最多之前兩名得主可獲得紐約臺北來回直飛機票外,活動結束前現場另抽出兩位幸運兒,創造又一波活動高潮。


徐儷文表示:「時報廣場每日吸引逾百萬各國觀光客到訪,尤其週末人潮洶湧。去年「跨洋畫愛心」的熱潮與感動還在,觀光局再次運用最新的虛擬實境技術,將臺灣著名觀光景點:九份老街、野柳地質公園及獲選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的日月潭環湖車道帶到紐約的地標,讓參與活動的民眾僅需要戴上VR眼鏡,輕鬆踩踏健身自行車,便能被臺灣的自然美景360度環繞,對紐約客來說,是非常好的體驗。」

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溫佳思表示:「臺灣的地形多樣,自行車道也相當完善,可滿足從休閒遊憩至專業自行車賽事等不同的自行車活動需求。透過騎乘自行車可近距離體驗臺灣各地不同的人文風情及品嚐在地美食。10至11月舉辦的臺灣自行車節活動,包括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900、日月潭Come!Bikeday、OK臺灣-台中自行車嘉年華及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等活動,均受到極大的歡迎及好評,其中,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更被譽為世界10場最艱難的自行車挑戰之一,臺灣是旅遊亞洲的首選目地的」。



臺灣美景不僅可藉由虛擬實境預先體驗外,更適合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從華航及長榮有紐約直飛臺灣航班,臺灣已開放59個國家免簽,臺美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美國並為全球第1個可以使用我國自動通關系統的國家,且國內有臺灣高鐵、臺鐵、臺灣觀巴、臺灣好行等轉乘運具,交通十分便利,人民友善且熱情。”Taiwan is closer than you think.”,歡迎所有國際旅客到訪臺灣!

更多的臺灣觀光資訊請參閱臺灣觀光美洲區臉書粉絲團(www.facebook.com/TourTaiwan/)及北美觀光資訊網站(go2taiwan.net)。

新聞及活動聯絡人: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
Lei Chiu Email:[email protected] Tel:212-867-1632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