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強拆民宅 建別墅高官入住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北京市民「焦劍」的家,位於中南海附近,7年前被北京政府强拆後建成別墅,目前是一位中共高官的住宅。由於賠償極不合理,焦劍堅持上訪,被列為"維穩"對象,最近又被跟蹤監視,導致她無法正常生活和工作,孩子也受到驚嚇。

北京市民焦劍的家在北京市西城區中南海府右街西側互助巷26號,是祖上留下來的私有房產,在2011年4月20號被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西城區分中心以「西城舊城保護」、「居民住房改善」、「土地儲備」之名強拆,但是之後卻在她家原址建了別墅,目前成為一名中共高官的住宅。

北京市民焦劍:「11年強拆的我們家,現在我還沒有解決,然後他們已經蓋好別墅,還在裏面住著。我們那個地方應該有兩千多戶吧,就是一句話著急要交這個地,強拆了大概有100多戶,可能還不止這個數,到現在可能還有人跟我一樣在上訪,沒有簽字,因為他補償不合理嘛。」

7年來,焦劍因為堅持上訪被列為穩控對象,遭到打壓和監控,幾次被警方逼迫房東讓她搬走,因此被迫搬家4次。最近,焦劍又被維穩人員阻擾出行及跟蹤尾隨,導致她無法正常生活和工作,還讓她的孩子也受到驚嚇。

焦劍:「你去上訪就會拘留你,不給你手續。重大會議的時候派人看著你,在你家周圍裝好幾個攝像頭盯著你,不讓你去上訪,限制人身自由。不能正常生活,警車有時候就甚至停在院子裏,這樣跟著嘛,就很奇怪,就沒辦法跟孩子解釋嘛,特別可怕啊,這件事情。」

2012年10月,焦劍在投訴無門情況下,絕望的來到天安門廣場割腕自殺,獲救後被北京市公安局以「尋釁滋事」為由勞教一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