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轟敘利亞化武攻擊 川普誓言將做出重大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0日訊】川普(Donald Trump,特朗普)總統週一(4月9日)表示,美國政府將在未來24至48小時內做出「重大決定」,針對敘利亞化學武器攻擊事件做出回應,並強調沒有選項不予考慮。

週一,在白宮舉行的內閣會議上,川普誓言不會袖手旁觀疑似週末發生的敘利亞施放毒氣事件,譴責阿薩德(Bashar al Assad)政府的暴行「窮凶極惡」(atrocious)。

川普表示,美國政府正密切關注並調查事件的發展,且正與美國軍隊等部門磋商,必將在未來24至48小時內就如何回應毒氣事件做出重大決定。

川普總統強調,他不排除軍事行動,沒有哪種選項是免談的。

他表示,美國不能容忍這種不人道的事情發生,將關注這種野蠻行徑並調查事態的發展。

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週一也表示,他不排除以軍事打擊回應敘利亞施放毒氣事件的可能。

白宮計劃週一傍晚召開軍界會議,此外,川普還計劃舉行兩次關於敘利亞問題的高級安全助理會議。週一剛好是新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正式入職的第一天,他此前曾倡議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

週六,敘利亞據說再次發生化學武器攻擊事件。雖然敘利亞政府否認外界的指控,但流傳出的消息和視頻顯示,數十人死於化學武器,包括婦女和兒童。目前阿薩德的政府軍封鎖和包圍了施暴地區,阻止醫療救護和檢驗人員入內。

川普對此怒不可遏。週日上午,他痛斥敘利亞獨裁總統為「禽獸」(Animal),並激烈批評支持阿薩德政府的俄羅斯、伊朗,以及不踐行「紅線」承諾的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